快訊

誰打的?帶兒看診驚見藥單寫「媽媽是婊子」 部基晚間聲明致歉

雨彈炸全台!連6天降雨熱區出爐 這天中南部「紅一片」防豪大雨

台中又1家!和牛燒肉店囤過期肉涉「竄改日期」 也是日本師傅坐鎮

520發行 人行「比翼雙飛」心形紀念幣吸睛

圖為3克心形金質比翼雙飛紀念幣。(取材自中國人民銀行)
圖為3克心形金質比翼雙飛紀念幣。(取材自中國人民銀行)

人民銀行5月20日發行2023吉祥文化金銀紀念幣一套,整套金銀紀念幣共8枚,包含4枚金質紀念幣和4枚銀質紀念幣,均為大陸法定貨幣。開款紀念幣分為圓形、如意形和心形等三種造型,其中,愛心形狀的「比翼雙飛」金銀幣套組最受外界期待。

極目新聞報導,這套紀念幣正面圖案均寫有「吉祥」文字,襯以中國傳統吉祥紋飾,並刊上國名和年號。

背面圖案方面,3克心形金質「比翼雙飛」紀念幣背面圖案為雙鶴齊飛裝飾組合圖案,並刊「比翼雙飛」字樣及面額;30克心形銀質「比翼雙飛」紀念幣背面圖案為雙鳥、玫瑰、百合等裝飾組合圖案,並刊「比翼雙飛」字樣及面額。

此外,5克圓形金質「人壽年豐」紀念幣圖案為鹿、靈芝、水紋等裝飾組合圖案,並刊「人壽年豐」字樣及面額;100克圓形銀質「人壽年豐」紀念幣圖案為鶴、水稻等裝飾組合圖案;5克如意形金質「前程似錦」紀念幣圖案為馬、花卉、樹枝、小鳥等裝飾組合圖案;30克如意形銀質「前程似錦」紀念幣面圖案為孔雀、祥雲裝飾組合圖案。

至於3克圓形金質「平安喜樂」紀念幣圖案為平安扣、中國結裝飾組合圖案;15克圓形銀質「平安喜樂」紀念幣圖案為花瓶、牡丹紋、纏枝紋、蝴蝶等裝飾組合圖案。

紀念幣規格和發行量方面,備受關注的3克心形金質「比翼雙飛」幣含純金3克,面額為50元人民幣,最大發行量2萬枚;30克心形銀質「比翼雙飛」含純銀30克,面額10元人民幣,發行5萬枚,15克圓形銀幣發行4萬枚。

圖為30克心形銀質比翼雙飛紀念幣。(取材自中國人民銀行)
圖為30克心形銀質比翼雙飛紀念幣。(取材自中國人民銀行)

相關新聞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良心企業!1年新增10天「不開心假」 董事長:主管不批就違規

上班族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生活遇上糟心事仍得強打精神去工作,中國大陸有家企業,就宣布自2024年開始,每個員工都新增10天的「不開心假」,還強調主管不能不給批假,否則主管就算違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