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樓拋下2歲姊弟 重慶狠父、小三二審仍判死

重慶市五中院以故意殺人罪,二審判處張波(右)、葉誠塵死刑。(取材自澎湃新聞)
重慶市五中院以故意殺人罪,二審判處張波(右)、葉誠塵死刑。(取材自澎湃新聞)

重慶一對分別兩歲與一歲半的小姊弟,2020年遭親生父親張波從15樓拋下致死,該案在北京時間11日二審宣判,重慶市高院經審理後,維持張波與女友葉誠塵死刑的判決。

澎湃新聞網報導,三年前當時以為的意外事件,竟是一起故意殺人案。張波與女友葉誠塵被列為嫌疑人,張波的前妻陳美霖在起訴書指控稱,張波與葉誠塵搞外遇,後與陳美霖離婚。因葉誠塵不能接受張波有小孩,2020年2月左右,張波離婚當月,兩人便共謀殺害小姊弟;多次討論後,決定採用意外高墜的方式殺死小姊弟。

此後,葉誠塵曾多次催促張波作案,2020年10月,張波曾伺機作案未成,同年11月2日下午,張波將小姊弟從15樓家中扔到樓下,致兩孩子死亡。

今年1月,張波接連寫四封信給前妻陳美霖請求原諒。(取材自澎湃新聞)
今年1月,張波接連寫四封信給前妻陳美霖請求原諒。(取材自澎湃新聞)

張波一審被判處死刑並提出上訴,今年4月二審前夕突然連寫四封信給前妻陳美霖表達懺悔、請求原諒。陳美霖認為張波為了保命才「突然懺悔」,回信稱「最好的贖罪是坦然接受一審判決靜靜死去」。

4月6日該案件二審,生父張波突然翻供稱孩子是意外跌落,葉誠塵則稱自己有精神疾病,她指出,警方恢復的微信聊天記錄中的殺害兩個小孩的共謀內容,只是兩人衝動的商討,並沒有想去實施。歷時13個小時後,重慶市高院在22時30分宣布休庭,表示擇期宣判。

對於張波寫信的作法,出庭檢察官也反問張波,「既然沒有殺害孩子,為什麼要刪除聊天紀錄,為什麼要給陳美霖寫信懺悔並希望求得原諒」,張波對此啞口無言。

據了解,兩個被害小孩的外公外婆此前受訪時曾指出,「一家人備受痛苦煎熬一年多後,終於等來了二審開庭,他們希望二審能維持一審的死刑判決」;5月11日二審宣判,終於維持張波與女友葉誠塵死刑判決。

相關新聞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良心企業!1年新增10天「不開心假」 董事長:主管不批就違規

上班族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生活遇上糟心事仍得強打精神去工作,中國大陸有家企業,就宣布自2024年開始,每個員工都新增10天的「不開心假」,還強調主管不能不給批假,否則主管就算違規。

四川林火蔓延急撤近5千人 成都天空變黃

大陸四川甘孜州雅江縣十五日晚間發生森林大火,因風力突然增大,火勢迅速擴大蔓延,已形成多個火場。大陸國家森防指辦公室已啟動...

《寄生上流》現實版 陸女冒充閨蜜近10年詐騙逾1300萬元

韓國電影《寄生上流》的情節竟在上海發生。一名女子以閨蜜的微信帳戶,向閨蜜家人索拿生活費,陸續藉此取得人民幣300多萬元(...

中超新賽季今揭幕 中國足協發布文件防範「假賭黑」

中國足壇貪腐案2022年底爆發後,至今已有數十名裁判、球員、足協官員被捕,重創足壇形象。隨著中國足協超級聯賽2024賽季...

踩高跟、穿短裙 熱情奔放的大陸鋼琴魔女王羽佳

聽眾們發現,無論怎樣的裙子或高跟鞋都無損王羽佳精湛的演奏技巧。她的著裝只是音樂會開始之前的花邊新聞。王羽佳沒有本末倒置,...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