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火爆 遊客當韭菜?北京郊區、部分民宿價飆10倍

京郊民宿價格翻十倍,平時300元,十一假期變成3000元。圖為十一假期遊客出遊。(Getty Images)
京郊民宿價格翻十倍,平時300元,十一假期變成3000元。圖為十一假期遊客出遊。(Getty Images)

中國十一假期本地遊、周邊遊需求大增,不少地區的住宿價格飆升逾十倍,有些北京郊區的民宿在平日一晚僅數百元,十一假期間一口氣漲到將近5000元人民幣(約702美元)。部分北京郊區民宿價格甚至已經接近馬爾地夫海景房,旅客形容自己像被當韭菜,「在家憋的難受,出來被宰的哭」。

綜合北京商報、新浪科技報導,十一假期,在某互聯網上班的蘭生,原計畫約幾個朋友去北京郊區放鬆個幾天,不料住宿價格卻把她嚇了一跳。

據報導,蘭生指出,本來想訂個偏遠點的民宿,結果十一全面漲價,不是一般的漲,平時不到1000元,都快變成5000元了,這是打算把一年的錢都通過十一期間補回來呀。最終她決定放棄郊區出行計畫,與朋友們在市內吃吃喝喝打發假期。

另一位網友對比了京郊民宿與海外住宿的價格:位於延慶的某地號稱是中國北方第一個民宿集群,因撲面而來的「Ins風」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打卡。該民宿十一期間兩室一廳小院均價在4300元上下,價格直逼馬爾地夫海景房。

報導說,也有些區域從每晚300元漲到3000元,變成平常的十倍。

報導引述中國旅遊平台同程旅行公布的「十一假期首日旅行消費資料」,十一假期首日,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城市周邊酒店和民宿價格較平日上漲明顯,部分郊區熱門度假酒店一床難求。

不過,在配套基礎設施、整體服務水準等還未得到相應提升的情況下,民宿每逢假期大幅漲價,已經引起了消費者的反彈。

在社交媒體上,對京郊民宿的吐槽不絕於耳。有網友表示,三倍工資加班三天,住不起一晚的京郊民宿;更是有網友認為,這幾年的非必要不出京,讓京郊民宿膨脹得摸不清自己定位了。

攜程研究院高級研究員沈佳旎表示,對於景區、酒店等旅遊業者來說,長假是展現自身從業能力和服務水準的賽場,如何以新亮點吸引本地客群重遊、或是以高水準的服務鞏固客群,這些課題都將在假期後得到市場的檢驗。

十一長假,不少遊客到北京一遊,並吃當地小吃。(Getty Images)
十一長假,不少遊客到北京一遊,並吃當地小吃。(Getty Images)

相關新聞

越怪越暢銷!全球首見「番茄炒蛋霜淇淋」賣光了 網傻眼:好癲

這能吃嗎?港澳IKEA美食小站於2024愚人節推出可稱為全球首見的「番茄炒蛋霜淇淋」,新品發布當日就在網路上掀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好癲(瘋)」、「黑暗料理」,更有人幽默說「吃過的有難了...

超人氣排隊蛋塔吃哪間?!瑪嘉烈蛋撻店 vs 安德魯蛋塔 帶澳門蛋塔回台灣當伴手禮

udn走跳美食/涼子是也 身為葡式蛋塔愛好者的我,難得到澳門當然一定要吃蛋塔的呀!當初在做功課的時候,查詢「澳門蛋塔」最多人提到的就是「瑪嘉烈蛋撻店」與「安德魯餅店蛋撻」,兩間蛋撻店老闆曾經

「天價奶茶」買單嗎? 老闆揭高級茶葉原料 一杯奶茶「售價840元」 網驚呼:喝了會升仙

天價奶茶現身了! 近期出現在中國浙江省杭州的一家奶茶店,推出一杯要價人民幣188元(約台幣840元)的奶茶,據業者出面解釋,因為使用了高級茶底,每斤茶葉要價3至5萬元所致,但引發了網民熱烈討論甚至驚呼

香港迪士尼參加達菲與好友萌派對 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穿粉色衣飾應援

「達菲與好友同萌遊」年度春日盛事將於 3 月 15 日至 6 月 10 日甜蜜回歸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邀請所有萌粉們組團與七位Duffy與好友玩遍整個樂園,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還有糖果粉色系的期

春遊香江賞藝! teamLab發光裝置藝術、 巴塞爾藝術展維多利亞港岸相繼登場

香港康文署的藝術@維港2024(3/25~6/2)將於中環段海濱長廊展示數百個發光蛋狀藝術裝置,裝置更會隨著觀眾的互動而變換顔色和音效,為大家帶來沉浸式夢幻新體驗。

北京「蘭齋」獲亞洲50 2024年度美國運通最值得關注獎

位於北京的「蘭齋(Lamdre)」素食餐廳,榮獲由「亞洲 50 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