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市區道路崩裂!柏油路突掀起開花、逾800戶停電 疑台電電纜爆炸肇禍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通報增至21例 衛福部18:45揭食材採檢結果

要提告三重聯醫和馬偕?寶林中毒案首位死者家屬澄清:沒有向醫院究責之意

香港9名確診者密切接觸者搭「海洋光譜號」 郵輪緊急停航

停在香港啟德郵輪碼頭的海洋光譜號。(取自央視新聞)
停在香港啟德郵輪碼頭的海洋光譜號。(取自央視新聞)

因有9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登上郵輪「海洋光譜號」遊玩,香港衛生防護中心5日凌晨緊急發布通知,要求郵輪提早回程,並對9人先在船上進行隔離。

據香港衛生防護中心表示,近日,香港一名28歲空姐及其女性家屬先後確診新冠肺炎;同時,還有一名43歲女姓外傭初步確診,可能涉及Omicron變異株,經疫調排查,她的雇主也是確診空姐女家屬的密切接觸者。

由於這名外傭的雇主還與另外8名密切接觸者,在2日登上了「海洋光譜號」遊玩,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緊急要求郵輪提早返航,並要求船舶公司先將9名密切接觸者在船上隔離。

雖目前9名密切接觸者在船上進行核酸檢測後,初步發現均為陰性,但為求慎重起見,香港衛生防護中心要求,船上相關人員均須在指定日期接受新冠檢測,9名密切接觸者會被送到香港竹篙灣檢疫中心進行檢疫。

船公司指出,「海洋光譜號」已暫時停運,原定於6日出發的航線已被取消,並會向旅客安排全額退款。目前,「海洋光譜號」已停泊在香港啟德郵輪碼頭,船上有約2,500名乘客和1,200多名員工,共計約3,700人。

海洋光譜號是一艘量子級遊輪,最大載客量為5,622人,按總噸位計算,量子級遊輪是全球第三大級別遊輪。在2019年抵達上海後,海洋光譜號一直以上海為母港,在東亞各港口之間運行。

另,據香港衛生防護中心4日通報,截至1月4日零時,香港新增13例確診和26宗無症狀感染病例。此外,當日發現一名42歲男子初步確診,屬源頭不明的本地病例。

延伸閱讀

國殤之柱創作者駁騙局說 稱國安法下絕不進香港

巴西郵輪爆發COVID-19 9天新增近800病例

立場新聞事件 陸國台辦:「亂港謀獨的罪惡」必遭清算

香港新一屆立法會主席產生 梁君彥連任

相關新聞

「天價奶茶」買單嗎? 老闆揭高級茶葉原料 一杯奶茶「售價840元」 網驚呼:喝了會升仙

天價奶茶現身了! 近期出現在中國浙江省杭州的一家奶茶店,推出一杯要價人民幣188元(約台幣840元)的奶茶,據業者出面解釋,因為使用了高級茶底,每斤茶葉要價3至5萬元所致,但引發了網民熱烈討論甚至驚呼

香港迪士尼參加達菲與好友萌派對 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穿粉色衣飾應援

「達菲與好友同萌遊」年度春日盛事將於 3 月 15 日至 6 月 10 日甜蜜回歸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邀請所有萌粉們組團與七位Duffy與好友玩遍整個樂園,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還有糖果粉色系的期

春遊香江賞藝! teamLab發光裝置藝術、 巴塞爾藝術展維多利亞港岸相繼登場

香港康文署的藝術@維港2024(3/25~6/2)將於中環段海濱長廊展示數百個發光蛋狀藝術裝置,裝置更會隨著觀眾的互動而變換顔色和音效,為大家帶來沉浸式夢幻新體驗。

北京「蘭齋」獲亞洲50 2024年度美國運通最值得關注獎

位於北京的「蘭齋(Lamdre)」素食餐廳,榮獲由「亞洲 50 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

香港啟動最強限塑令 4月22日正式上路影響飯店餐飲業

全球積極推動永續行動,香港日前宣布被稱為史上最嚴格的「限塑令」,將從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正式啟動,其中影響最大為餐飲業與...

被頂流帶紅的「茶餐廳」!爆火劇的出產地 肖戰同款「消腫水」必打卡 這些大咖都是常客

明星、導演都吃這家!相信愛看陸劇的人都不陌生,「橫店影視城」是眾多爆火劇的拍攝場地,除了多處知名景點外,「吃」當然也是玩橫店必不可少的行程安排之一。而橫店最熱門的必打卡餐廳竟是一間「茶餐廳」這件事你知道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