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一粒紅到美國?雄鷹啦啦隊才組軍就受邀3場MLB台灣日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寶林茶室案將開「破案」記者會?北市警察局長曝:有重大發現

傳中國將在古巴建間諜基地 五角大廈:消息不準確

美媒日前報導大陸與古巴達成秘密協議,將在古巴建設「間諜基地」監視美國,五角大廈與古巴外交部則予以否認。圖為大陸在古巴建設的太陽能廠,為示意圖。(取自新華社)
美媒日前報導大陸與古巴達成秘密協議,將在古巴建設「間諜基地」監視美國,五角大廈與古巴外交部則予以否認。圖為大陸在古巴建設的太陽能廠,為示意圖。(取自新華社)

美媒華爾街日報、CNN日前報導指出,大陸與古巴達成秘密協議,將在距離美國佛州約160公里處的島嶼上建設「間諜基地」,不過,五角大廈新聞秘書萊德(Pat Ryder)於8日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相關報導並不準確,並表示美國將繼續關注中國在西半球及世界各地的任何相關活動。古巴副外長科西奧(Carlos Fernandez de Cossio)亦發聲明指「完全虛假且毫無根據」,否認了與中國建立軍事基地來監視美國。

日前,美媒引述某熟悉機密情報的美國官員的話稱,古巴已和中國達成一項秘密協議,允許中國在古巴一座島嶼上建設電子竊聽設施,若設施建成,中國能夠收集位於佛州的美國軍事基地的情報,並監控船隻交通。而中國為獲取許可,已同意向古巴支付數十億美元。

對此,萊德回應表示,「我看到了那則報導。基於我們掌握的信息,那是不準確的。我們不知道中國和古巴分別發展了任何類型的間諜站。我想說,這兩個國家的關係是我們持續關注的」。

古巴副外長科西奧則在推特發布聲明,直指報導「完全虛假且毫無根據」,他提到,根據《拉美及加勒比國家共同體》,古巴拒絕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區有任何外國軍事存在,如一直以來,古巴一再批評美國強佔該國關塔那摩領土建設軍事基地。

科西奧還表示,「此類誹謗是由美國官員捏造,都是胡說八道」,並稱美媒和美官員炒作此事的目的,是為了對古巴封鎖、侵略尋找藉口,以試圖矇騙美國和世界輿論。

白宮國安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柯比(John Kirby)日前接受節目採訪時也表示,「我們看到了這份報告,這是不準確的」。但他補充說道,美國確實對中國和古巴的關係感到擔憂。

古巴 國軍 美國

延伸閱讀

美媒:中國將重金在古巴建竊聽設施

歐非中東、拉美 少碰為妙

拉美與亞洲不含日本股市 迎來資金淨流入

美墨邊境危機倒數中?「Title 42」入美禁令到期,上萬移民聚集邊界

相關新聞

馬英九:習遞橄欖枝 盼賴務實回應

前總統馬英九上周在北京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後,昨透過臉書表示,感謝習近平與大陸方面接待,也誠摯建議準總統賴清德能遵循中...

卓榮泰就任前 陸國安部重提鄭宇欽案

四月十五日是大陸「國家安全教育日」,大陸國家安全部昨天發布「十大反間諜案例」專題展播,重提於二○一九年四月遭中方以「間諜...

蕭茲訪陸3天 隨行德企陣容豪華

德國總理蕭茲今(十四)日起至十六日對中國大陸正式訪問,外媒報導隨行德國企業界陣容豪華,包括電機大廠西門子、製藥集團默克及...

不滿陸反競爭政策 美航空業界要求暫停批准中美新航班

去年11月中美元首舊金山峰會,達成增加中美客運直航航班的共識,被視作中美恢復交流的訊號,今年中美更進入直航恢復「加速期」...

港破獲史上最大黃金走私案 146公斤黃金鑄成空壓機零件

香港文匯報報導,香港海關上個月27日破獲一起走私案,搜獲146公斤、市值約港幣8,400萬元(約合新台幣3.5億元)的黃...

陸與菲交惡 改拉攏越南「同志加兄弟」

中國大陸與菲律賓近期在南海爭端上升之際,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到訪的越南國會主席王庭惠,習強調志同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