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同意八八會館郭哲敏5000萬交保裝電子腳環 新北院曝理由

失聯移工逾8.5萬人…勞動部擬修法 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獨/日籍兄弟開「和牛EMPEROR」出包…弟交保、兄有案在身已離境

陸外交部華春瑩宣布:宏都拉斯總統後天起對中國國事訪問

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9日將對大陸進行國事訪問。圖她前年當選時在其首都德古西加巴慶祝勝選。      法新社
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9日將對大陸進行國事訪問。圖她前年當選時在其首都德古西加巴慶祝勝選。 法新社

據大陸外交部網站,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宣布,應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將於6月9日至14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

在此之前,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nrique Reina)昨天已搶先宣布,其總統秀瑪菈.卡斯楚本週將前往中國訪問,為兩國3月建交以來的首次。雷依納昨是在中國大陸駐宏國大使館開館典禮上告訴媒體,秀瑪菈.卡斯楚預定今天出發,展開為期4天的訪問行程。

宏都拉斯在今年3月26日之前仍是中華民國邦交國,但3月26日上午8點,宏都拉斯宣布與台灣斷交。而不到半天後,大陸中央電視台即播放外長秦剛跟雷依納(Eduardo Enrique Reina)簽署建交文件的畫面。

卡斯楚 外交部 宏都拉斯

延伸閱讀

陸外長秦剛: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 需按一中原則處理

大陸駐宏都拉斯大使館開館 宏國總統本周訪問中國

宏都拉斯總統預計本週訪中 建交後首次

中共駐宏都拉斯使館開館 宏國總統預計本周訪陸

相關新聞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西太海軍論壇青島登場 美司令出席

由中共海軍主辦的第十九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今起在山東青島登場,外界關注美方出席將領層級,而港媒指出美國將由太平洋艦隊司令柯...

中共海軍 開放參觀052D驅逐艦

解放軍海軍廿三日將迎來建軍七十五周年,昨天在山東青島組織數艘艦艇向公眾與媒體開放活動,包含主力戰艦052D型的飛彈驅逐艦...

陸新戰略兵種 信息支援部隊成軍

共軍新兵種「信息支援部隊」昨天在北京成立,由戰略支援部隊改組而成,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強調,信息支援部隊「是全...

布林肯23日訪陸 表態台灣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出訪大陸,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昨天表示歡迎布林肯到訪,並未透露到訪的日期等更多消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