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榮光歸香港」 港府要禁播

港府律政司長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請禁制令,禁止公眾人士在網上或任何平台,傳播反送中運動中流行起來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指其主張香港從中國分離出去。禁制令聆訊等候法庭指示,新思維立法會議員狄志遠指禁播屬「小動作」,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說香港從未試過禁播一首歌曲。

港府律政司長五日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請禁制令和臨時禁制令。原告為律政司長,被告為「從事相關禁制行為的任何人」。要求禁止四項與歌曲「願榮光歸香港」有關行為,包括以任何方式廣播、轉載、傳播、表演、刊印、發布、出售、要約出售、分發、展示或複製相關歌曲等。

「願榮光歸香港」出現在二○一九年六月反送中運動初期,創作人之一是化名的「Thomas dgx yhl」,他主張抗爭歌曲的旋律應以古典音樂為基礎。歌曲當年八月面世,很快在香港熱爆。

反送中運動後,「願榮光歸香港」被人定性為「港獨之歌」,引發不少事件包括有年輕人傳播此歌在香港被捕。去年亞洲七人橄欖球系列賽南韓站,主辦方將「願榮光歸香港」作為「香港國歌」播出,其後多個香港運動員出席的比賽都發生類似事件,引起爭議。

港府聲明指歌詞內容含有已被法庭裁定可構成煽動的口號,而有關歌曲近期亦多次被錯誤表述為「香港國歌」,對中國大陸和香港特區造成嚴重損害。

運動 香港

延伸閱讀

反送中觸發移民 總商會:香港人才流失仍未減緩

自由車/香港傳奇李慧詩曝決定退役轉任教練 不參加杭州亞運

香港社民連遭匯豐凍結全部帳戶 匯豐高層:尊重地方法律

香港保險市場重現熱況 首季陸客投保狂飆27倍

相關新聞

陸新戰略兵種 信息支援部隊成軍

共軍新兵種「信息支援部隊」昨天在北京成立,由戰略支援部隊改組而成,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強調,信息支援部隊「是全...

布林肯23日訪陸 表態台灣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出訪大陸,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昨天表示歡迎布林肯到訪,並未透露到訪的日期等更多消息。

馬英九:習遞橄欖枝 盼賴務實回應

前總統馬英九上周在北京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後,昨透過臉書表示,感謝習近平與大陸方面接待,也誠摯建議準總統賴清德能遵循中...

卓榮泰就任前 陸國安部重提鄭宇欽案

四月十五日是大陸「國家安全教育日」,大陸國家安全部昨天發布「十大反間諜案例」專題展播,重提於二○一九年四月遭中方以「間諜...

蕭茲訪陸3天 隨行德企陣容豪華

德國總理蕭茲今(十四)日起至十六日對中國大陸正式訪問,外媒報導隨行德國企業界陣容豪華,包括電機大廠西門子、製藥集團默克及...

不滿陸反競爭政策 美航空業界要求暫停批准中美新航班

去年11月中美元首舊金山峰會,達成增加中美客運直航航班的共識,被視作中美恢復交流的訊號,今年中美更進入直航恢復「加速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