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家警報響了!大雷雨狂轟「5縣市」 恐一路濕到這時

新政府人事底定「賴系」大贏家 內閣派系一覽表看這裡

布林肯要北京別在520挑釁?但「球」其實在台北手上

考察內蒙 習近平:生態災害對中華民族生存構成挑戰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內蒙古考察。央視新聞畫面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內蒙古考察。央視新聞畫面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5至6日赴內蒙古考察,並主持召開加強荒漠化綜合防治和推進「三北」等重點生態工程建設座談會。他說,近年大陸北方沙塵天氣次數增加,荒漠化防治和防沙治沙工作形勢依然嚴峻,生態災害制約三北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對中華民族的生存、發展構成挑戰,實施「三北」工程是國家重大戰略,要築勞北方生態安全屏障。

所謂三北工程,又稱三北防護林工程,是指在中國三北地區(西北、華北和東北)建設的大型人工林業生態工程,用以減緩荒漠化和水土流失,自1978年11月啟動,分三階段、八期工程進行,預計於2050年完成,被大陸稱為是世界上最大的生態工程。

據新華社,習近平5日至6日,在內蒙古自治區書記孫紹騁、內蒙古自治區政府主席王莉霞陪同下,到巴彥淖爾市的自然保護區、現代農業示範園區、林場、水利部門等調研。過程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辦公廳主任蔡奇等高官也陪同考察、出席座談會。

習近平指出,加強荒漠化綜合防治,深入推進「三北」等重點生態工程建設,事關大陸生態安全、事關強國建設、事關中華民族永續發展,是一項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業。

習近平在農業示範園區表示,大力發展現代高效農業和節水產業,不能搞大水漫灌。他還提到,「總體上看,內蒙古的草原已經過牧了,要注意休養生息。」

在座談會上,習近平強調,經過40多年不懈努力,大陸防沙治沙工作取得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並指出大陸是世界上荒漠化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荒漠化土地主要分佈在三北地區,而且荒漠化地區與經濟欠發達區、少數民族聚居區等高度耦合。

他說,荒漠化、風沙危害和水土流失導致的生態災害,制約著三北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對中華民族的生存、發展構成挑戰。這兩年,受氣候變化異常影響,大陸北方沙塵天氣次數有所增加,現實表明,荒漠化防治和防沙治沙工作形勢依然嚴峻。

內蒙古 習近平

延伸閱讀

宏都拉斯總統預計本週訪中 建交後首次

賴清德稱想跟習近平共進晚餐 柯文哲:中共同「飯」人

美國安顧問蘇利文:拜登與習近平將在「某時」見面

習近平賀兒童節 要求學生:從小聽黨話跟黨走

相關新聞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西太海軍論壇青島登場 美司令出席

由中共海軍主辦的第十九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今起在山東青島登場,外界關注美方出席將領層級,而港媒指出美國將由太平洋艦隊司令柯...

中共海軍 開放參觀052D驅逐艦

解放軍海軍廿三日將迎來建軍七十五周年,昨天在山東青島組織數艘艦艇向公眾與媒體開放活動,包含主力戰艦052D型的飛彈驅逐艦...

陸新戰略兵種 信息支援部隊成軍

共軍新兵種「信息支援部隊」昨天在北京成立,由戰略支援部隊改組而成,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強調,信息支援部隊「是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