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20卸任在即!經長王美花談風電 4個字向蔡總統訴苦

美中軍艦在台灣海峽險相撞 陸防長:美艦不是無害通過、目的是挑釁

美軍飛彈驅逐艦「鍾雲號」3日穿越台灣海峽時,差點與一艘中國軍艦相撞。圖為「鍾雲號」今年1月穿越台灣海峽的資料照片。歐新社
美軍飛彈驅逐艦「鍾雲號」3日穿越台灣海峽時,差點與一艘中國軍艦相撞。圖為「鍾雲號」今年1月穿越台灣海峽的資料照片。歐新社

CNN報導,在美軍飛彈驅逐艦「鍾雲號」(USS Chung-Hoon)與加拿大皇家海軍巡防艦「蒙特婁號」(HMCS Montreal)3日穿越台灣海峽時,「鍾雲號」差點與一艘中國軍艦相撞後,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4日在新加坡回應表示,美國海軍軍艦出現在台灣海峽,是華府在此地區製造混亂的例證。

李尚福是在「香格里拉對話」安全會議上發表演說後接受提問時被問到此事,他說,「這些軍艦不是無害通過,他們的目的是挑釁」。

李尚福說,美國和其他外國強權不想要衝突,不應派軍機、軍艦到中國附近,「管好自己,為何這些事件都發生在中國附近地區,而不是靠近其他國家」。

他說,中國軍機和軍艦不會到其他國家領空領海附近做「所謂的航行霸權」。要避免這些情況,最好的辦法就是各國軍機、軍艦都不要到別國的領海領空附近,「管好你自己的軍艦,管好你自己的飛機」。

美軍印太司令部發布聲明證實,美軍驅逐艦「鍾雲號」與加拿大軍艦聯合通過台灣海峽時,一艘中國驅逐艦橫切到鍾雲號的船頭前,距離僅150碼,比鍾雲號的艦身還短,鍾雲號維持航行方向並減速,以避免相撞。

聲明表示,中國軍艦「以不安全的方式」行動,「違反國際水域的安全通過道路規則」。

加拿大 台灣海峽 李尚福 美軍 軍艦

延伸閱讀

新加坡防長:中美有意恢復軍事對話機制

中防長回應共軍挑釁行為:不到別國領空領海就沒事

中國防長:中美若激烈對抗 是世界不可承受之痛

陸防長:若敢將台灣分裂出去 將不計代價維護領土完整

相關新聞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西太海軍論壇青島登場 美司令出席

由中共海軍主辦的第十九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今起在山東青島登場,外界關注美方出席將領層級,而港媒指出美國將由太平洋艦隊司令柯...

中共海軍 開放參觀052D驅逐艦

解放軍海軍廿三日將迎來建軍七十五周年,昨天在山東青島組織數艘艦艇向公眾與媒體開放活動,包含主力戰艦052D型的飛彈驅逐艦...

陸新戰略兵種 信息支援部隊成軍

共軍新兵種「信息支援部隊」昨天在北京成立,由戰略支援部隊改組而成,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強調,信息支援部隊「是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