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同意八八會館郭哲敏5000萬交保裝電子腳環 新北院曝理由

失聯移工逾8.5萬人…勞動部擬修法 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獨/日籍兄弟開「和牛EMPEROR」出包…弟交保、兄有案在身已離境

戰狼學者:中國拚武統200座城市都可丟「美國敢嗎?」

中國國防大學教授房兵去年初發表的驚人之語指出:「我們可以拿出200個城市不要了,和美國玩,一起回到石器時代,他們敢嗎?」。圖/網路照片
中國國防大學教授房兵去年初發表的驚人之語指出:「我們可以拿出200個城市不要了,和美國玩,一起回到石器時代,他們敢嗎?」。圖/網路照片

中共戰狼學者房兵針對武統台灣曾放狠話恫嚇稱,就算因此以致中國200座城市成廢墟也在所不惜,並挑釁稱美國敢嗎?

據推特等社群網站近期廣傳,中國國防大學教授房兵去年初發表的驚人之語指出:「我們可以拿出200個城市不要了,和美國玩,一起回到石器時代,他們敢嗎?」

不過房兵的誇稱慘被網友洗臉,有人反問他:「這200個城市包括房教授生活的城市嗎?」、「這些代價也包括你和你的家人嗎?」、「這種話說出來,…是流氓土匪的籌碼!」

時間回到2020年6月,當時房兵接受廣東廣播電視台政論節目「全球零距離」訪問卻說,他不同意中國海軍硬實力超越美國海軍只是時間早晚而已。

房兵表示:「如果你說這個時間是100年、200年,那可能就是個時間的問題,如果你說這個時間是10年、20年,那純粹瞎扯。」

他說:「我覺得這個問題,我一再說我們有些媒體不要『打雞血』(中國網路用語,意旨太亢奮)、不要打雞血,不要天天給自己的年輕人打雞血,沒有任何好處,我們還是踏踏實實地做好我們自己的事情,一步一個腳印地往前走。」

儘管房兵喊武統台灣言之鑿鑿,但是近期發表於國際期刊的研究顯示,根據分項調查,僅55%的中國民眾支持對台灣發動全面戰爭以求統一,33%反對武統台灣。

尤其是「不一定非要統一」的選項,約莫22%表示接受,這等於認同台灣實質獨立。

這項調查由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學者劉遙(Adam Y. Liu)與上海紐約大學副教授李曉雋(Xiaojun Li)上月15日發表於「當代中國期刊」(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

另據日本媒體「日經亞洲」(Nikkei Asia)近期曾報導,由於武統台灣炒過頭,中國刻意讓恐陷四面作戰的觀點在網路發酵。

這4條戰線包括,中國軍隊將於台灣海峽和周邊地區面對美國、日本和台灣軍隊;中國部隊將在朝鮮半島對抗美國及韓國軍隊;中國在南海和南太平洋迎戰美國和澳洲軍隊,以及中國軍隊將於西南邊界對抗印度軍隊。

報導說,他們都強調中國陷入「四面作戰」的可能性,暗指中國會被四方敵軍包圍,另一種看法也越來越多人相信,即高喊「武統台灣」的人是「傻子」。

國軍 日本 美國

延伸閱讀

拜登橢圓辦公室演說 稱許債限法案避免經濟崩潰

美財政部副部長晤中國大使謝鋒 強調保持溝通的重要

美國總統、BTS成員也超愛的店家報你知!東京不吃不可「美味漢堡」4選

美國CIA局長傳5月秘訪中國!試圖解凍美中關係

相關新聞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西太海軍論壇青島登場 美司令出席

由中共海軍主辦的第十九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今起在山東青島登場,外界關注美方出席將領層級,而港媒指出美國將由太平洋艦隊司令柯...

中共海軍 開放參觀052D驅逐艦

解放軍海軍廿三日將迎來建軍七十五周年,昨天在山東青島組織數艘艦艇向公眾與媒體開放活動,包含主力戰艦052D型的飛彈驅逐艦...

陸新戰略兵種 信息支援部隊成軍

共軍新兵種「信息支援部隊」昨天在北京成立,由戰略支援部隊改組而成,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強調,信息支援部隊「是全...

布林肯23日訪陸 表態台灣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出訪大陸,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昨天表示歡迎布林肯到訪,並未透露到訪的日期等更多消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