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捷警隊警官遭女兒控性侵 北市警局火速出手了

美上季GDP增速遠不如預期!美股道瓊早盤挫跌500點 台積電ADR跌1.5%

台灣還有規模8強震?專家還原推論地點:絕對不是花蓮米崙斷層

香江風情/海關中環招聘 港人流失未止

香港中環,寸土寸金,那皇后大道更是車水馬龍。但在星期五下班高峰時段,居然有宣傳車選好兆頭地點「皇后大道中138號」對面停定,那是香港海關出車鬧市招人(招聘)。不時有人好奇登車,有的觀看車內宣傳影片,有的小試牛刀回答測驗題,海關說還有人即場報了名。

香港海關宣傳車,前所見一連五天出動招人,此前去了九龍旺角、觀塘,今天和明天繼續出車。海關說這回是全港各區招人,主要招海關督察,他們入職後要著海關制服、要佩帶槍械、有可能要在香港以外的地方去工作。招聘簡介沒說海關福利,但公布了極有吸引力的薪資。

海關是香港紀律部隊之一,繼其後香港入境處也正安排,要在六月中展開入境事務主任公開招聘。入境處提前公開部份福利,說獲聘後除薪酬具競爭力外,附帶福利亦包括有薪假期、紀律部隊宿舍安排、醫療和牙科診療等。在適當情況下更可獲得房屋資助。

香港警察此前已先招聘,但看來不太順利,已公開宣布會放寬招聘條件。近日香港政府宣布,今年起公務員招聘接納上三年級大學生申請,他們一畢業就可以到香港政府去上班。但香港警方發言人說,香港警察已走進大學校園進行宣傳和招募,透過警隊學長計劃和輔警大學生計劃,以及在香港和大陸大學進行「警察大學招募快線」,吸引大學生投考警隊。

香港紀律部隊個個都「薪高糧準」,以海關招督察為例,入職月薪四四八四○港元至七七九九五港元(約十八萬至卅萬台幣),這還沒算計福利如宿舍、醫療、子女教育等等,人說不是有吸引力,而是太有吸引力。因何有如此吸引的紀律部隊和政府部門的職位,還要大陣仗彎腰請人?

一家地產公司老闆施永清在其旗下的報紙專欄直言,香港人口持續流失,這些選擇離開香港的人,大都不是為了經濟原因,而是為了政治原因。這批人大都是教育水平相當不錯的中產階層,年齡在三十餘歲至五十餘歲之間。他們多屬專業人士,在香港有不錯的事業前途。

施永清把出走者分成三類,一是不能不走,政府不留的;二是立場相異,政府放棄的;三是沒信心沒安全感的,政府可留的。

海關 警察大學 香港

延伸閱讀

參加台灣實境節目疑作弊!香港TVB美女主持人慘遭退賽

香港商場凶案2靚女死亡 凶刀砍到變形 港紅會提供心理諮商

香港商場發生恐怖凶殺案!光頭男突持生魚片刀狂刺 2妙齡女重傷身亡

影/在「不能提的日子」去廣場 「5月35日」曉劇場首演

相關新聞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西太海軍論壇青島登場 美司令出席

由中共海軍主辦的第十九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今起在山東青島登場,外界關注美方出席將領層級,而港媒指出美國將由太平洋艦隊司令柯...

中共海軍 開放參觀052D驅逐艦

解放軍海軍廿三日將迎來建軍七十五周年,昨天在山東青島組織數艘艦艇向公眾與媒體開放活動,包含主力戰艦052D型的飛彈驅逐艦...

陸新戰略兵種 信息支援部隊成軍

共軍新兵種「信息支援部隊」昨天在北京成立,由戰略支援部隊改組而成,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強調,信息支援部隊「是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