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民宿業者槍擊數發部遭四叉貓抹黑 阿德登山隊不滿將蒐證提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奪2命!負責人、店長複訊後無保請回 兩度鞠躬道歉

小林製藥紅麴健康食品害5命 「致死元凶」恐是這高毒性物質

陸:美須為溝通創造「必要條件」

中國大陸正式向美回絕讓國防部長李尚福(圖)與美國國防部長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進行場邊對話。(路透)
中國大陸正式向美回絕讓國防部長李尚福(圖)與美國國防部長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進行場邊對話。(路透)

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五月卅一日出發前往新加坡,早前外界關注中美防長會否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期間會晤,已由美方披露遭北京拒絕。對此,大陸國防部表示,「對話不能沒有原則,溝通不能沒有底線」,強調美方必須為雙邊的溝通創造出「必要條件」。

美國國防部日前公布北京拒絕中美防長會晤的提議,並表示近年北京多次拒絕兩軍各層級交流。對此,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作日表示,大陸重視發展中美兩軍關係和開展各層級溝通,兩軍接觸交流並未中斷。

譚克非強調,「對話不能沒有原則,溝通不能沒有底線。當前兩軍交流面臨的困難,責任完全在美方」。他並批評美方「口口聲聲要加強溝通,另一方面又不顧大陸關切人為製造障礙,嚴重破壞兩軍互信,這不是致力於溝通的應有態度」。譚克非表示,美方要以實際行動展示誠意,為雙方溝通交流創造「必要條件」。

李尚福目前仍然受美國制裁。公開資料顯示,上一次中美防長見面是去年十一月在柬埔寨暹粒舉行的東協防長擴大會議期間。

此外,美國日前宣布以「參與跨國銷售非法藥品生產設備」為由,制裁十三個大陸實體與個人,對此大陸駐美使館發言人昨日也批評指,美方口口聲聲說要恢復雙方禁毒合作、又制裁大陸實體與個人、向大陸「甩鍋」,嚴重破壞雙方禁毒合作基礎。

大陸使館發言人強調,制裁將為中美禁毒合作製造進一步障礙,損人害己,大陸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企業和個人合法權益。

北京 國防部

延伸閱讀

中方「拒絕」美中防長會晤? 譚克非:責任完全在美方

影/美國指控殲16南海上空迫近美軍偵察機 中使館回嗆:堅決捍衛主權

美中防長對話遭拒 美方公布共機攔截美軍機畫面

中美防長會面破局 陸媒:「美方清楚原因」應展現誠意

相關新聞

趙樂際:中國大門只會愈開愈大

博鰲亞洲論壇二○二四年年會昨天在海南開幕,大陸全國人大委員會委員長趙樂際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時指出,開放是當代中國鮮明標誌...

習近平會美企、學界 稱開放不會止步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工商界和戰略學術界代表,澄清當前外界對於中國經濟的疑慮。習近平強調,中國的...

習近平會荷蘭首相:任何勢力無法阻遏中國科技發展進步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下午會見訪問北京的荷蘭首相呂特,習近平強調,「任何勢力都無法阻遏中國科技發展進步的步伐」,重申「...

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訪星演說:亞洲要和平而不是戰爭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近日出訪新加坡,27日在新加坡發表演說指出,亞洲擁有全球近60%的人口、近40%的經濟總量和...

汪小菲再鬧大S住處 陸國台辦:希望當事人能好聚好散

兩岸婚姻案例很多,但是汪小菲與大S離婚後一直沒有辦法得到平靜,汪小菲近日大鬧大S住處並前往警局,有大陸網友呼籲國台辦出來...

國台辦再答馬英九到訪:願提供必要協助、預祝一切順利

前總統馬英九即將第二度到訪大陸,外界高度關注這次行程以及大陸方面的安排,對此大陸國台辦再度強調歡迎馬英九來訪,「願意提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