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紅發文批當局遭判刑 出獄後走線至美國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30日報導,人稱國罵哥、天哥的中國河南網紅陳少天刑滿出獄一年後,近期加入中國人偷渡行列,他獨自「走線」前往美國尋求政治庇護,並拍攝影音記錄所見所聞。

報導說,2021年3月25日,河南省扶溝縣法院以陳少天在推特發文抨擊政治體制,嚴重損害國家形象,危害國家安全,以尋釁滋事罪判一年兩個月,2022年3月刑滿出獄。

但陳少天日益不滿中國現況決定出走,並拍攝走線至美國的影像紀實並上傳個人推特帳號。

他說,走線之旅從土耳其啓程,抵達厄瓜多首都基多,同行的中國人約莫200人來自各省市,包括山東、福建等,甚至還有來自新疆,大夥兒扶老攜幼一家人也有單身的。

陳少天30日告訴RFA,聽聞有些人光是穿越熱帶雨林就走了4天半,很幸運自己只花了不到兩天的時間就抵達巴拿馬邊境,後天將前進哥斯大黎加。

他說:「我運氣好,那天太陽也不很大,我是第一個出雨林的,還有一個老太太是被用擔架抬出來的,給了蛇頭120美金(約新台幣3660元)。」

陳少天表示,走線到美國沿途已具備成熟的銜接點,包括接待偷渡客的休息站、營地。

他說,「蛇頭」甚至向他們推銷要價1100美元的偷渡豪華路線,如此可騎馬僅3小時即可抵達營地,否則就得靠雙腳走兩天多,不幸碰上大雨傾盆甚至得走5天。

不僅行路難,根據陳少天的紀錄,這趟長達數千公里的走線之旅,遭遇搶劫甚至被趁火打劫,更是防不勝防。

他說,有的人在路上被搶劫逾1000美元,在基多往哥倫比亞途中遇到黑警「向我們中國人要錢,我們6個中國人,每個人要了5美元」,不過瓜地馬拉和宏都拉斯遭遇的搶劫比較多。

陳少天表示,最後到墨西哥更麻煩,不僅被當地人搶,還有中國人夥同當地人行搶,他們做案不搶沒什麼錢的青年,專搶攜家帶眷的,還有的「信用卡被刷了20多萬元」,而他在車裡藏了逾70美元,但下車忘記拿。

多位熟悉走線路徑的過來人告訴RFA,中國偷渡客一般選擇從土耳其到厄瓜多,經祕魯沿南美洲海岸線向北走抵達委內瑞拉。

接著穿越安地斯山脈後得找船或找飛機,橫渡加勒比海抵達巴拿馬或尼加拉瓜等國繼續向北,穿過瓜地馬拉或貝里斯,最終來到墨西哥邊界。

報導說,由於美墨邊境湧入大量非法移民,美國政府先前宣布,非法入境者須於墨西哥境內接受身分評估。

陳少天表示,他希望獲得美國尋求政治庇護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尋求自由言論的環境。

偷渡 巴拿馬 美國

延伸閱讀

艾爾段順利當選 美籲勿阻瑞典入北約

打擊芬太尼 美國制裁中國13個實體與個人

影/美國指控殲16南海上空迫近美軍偵察機 中使館回嗆:堅決捍衛主權

美中防長對話遭拒 美方公布共機攔截美軍機畫面

相關新聞

陸新戰略兵種 信息支援部隊成軍

共軍新兵種「信息支援部隊」昨天在北京成立,由戰略支援部隊改組而成,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強調,信息支援部隊「是全...

布林肯23日訪陸 表態台灣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出訪大陸,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昨天表示歡迎布林肯到訪,並未透露到訪的日期等更多消息。

馬英九:習遞橄欖枝 盼賴務實回應

前總統馬英九上周在北京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後,昨透過臉書表示,感謝習近平與大陸方面接待,也誠摯建議準總統賴清德能遵循中...

卓榮泰就任前 陸國安部重提鄭宇欽案

四月十五日是大陸「國家安全教育日」,大陸國家安全部昨天發布「十大反間諜案例」專題展播,重提於二○一九年四月遭中方以「間諜...

蕭茲訪陸3天 隨行德企陣容豪華

德國總理蕭茲今(十四)日起至十六日對中國大陸正式訪問,外媒報導隨行德國企業界陣容豪華,包括電機大廠西門子、製藥集團默克及...

不滿陸反競爭政策 美航空業界要求暫停批准中美新航班

去年11月中美元首舊金山峰會,達成增加中美客運直航航班的共識,被視作中美恢復交流的訊號,今年中美更進入直航恢復「加速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