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量濃煙直竄天際!新北違章鐵皮工廠全面燃燒 大批消防人車搶救中

緩起訴恐沒了?黃子佼持7部未成年性影像 高檢署發回北檢續查

大陸宣布20日起對台「聚碳酸酯」徵反傾銷稅 經濟部回應了

賴清德說「最想跟習近平共進晚餐」 陸外交部這樣回答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 取自大陸外交部網站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 取自大陸外交部網站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到台大進行校園座談,他在個人IG公布接受台大政治系學生「快問快答」影片。被問到最想和哪一位國家元首共進晚餐,賴秒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下午中國大陸外交部記者會上有外媒就此提問,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但強調這不是外交問題,她不作評論;又說台海和平穩定關鍵在於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據大陸外交部網站發布今天記者會的問答內容,彭博社記者提問:「台灣『副總統』賴清德稱,他最想共進晚餐的人是中國領導人。如有機會,他會勸中國領導人『放輕鬆一點,不用壓力那麼大』『人民的福祉最重要,和平對大家都有好處』。對此有何評論?」

毛寧回應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沒有什麼『副總統』。這也不是外交問題,我不作評論。」

她接著又說,民進黨當局如果真的關心台海和平穩定,關鍵在於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兩岸關係 快問快答 毛寧 習近平 賴清德

延伸閱讀

郭台銘柯文哲同框抬轎 藍:樂見建立未來整合基礎

賴清德曝對金門感情深厚 打造成世界進出台灣前門

影/赴金門信賴之友會造勢 賴清德批在野黨附和中國

批賴清德「人間清醒」打臉非核家園 藍:要延役就說

相關新聞

布林肯23日訪陸 表態台灣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出訪大陸,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昨天表示歡迎布林肯到訪,並未透露到訪的日期等更多消息。

馬英九:習遞橄欖枝 盼賴務實回應

前總統馬英九上周在北京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後,昨透過臉書表示,感謝習近平與大陸方面接待,也誠摯建議準總統賴清德能遵循中...

卓榮泰就任前 陸國安部重提鄭宇欽案

四月十五日是大陸「國家安全教育日」,大陸國家安全部昨天發布「十大反間諜案例」專題展播,重提於二○一九年四月遭中方以「間諜...

蕭茲訪陸3天 隨行德企陣容豪華

德國總理蕭茲今(十四)日起至十六日對中國大陸正式訪問,外媒報導隨行德國企業界陣容豪華,包括電機大廠西門子、製藥集團默克及...

不滿陸反競爭政策 美航空業界要求暫停批准中美新航班

去年11月中美元首舊金山峰會,達成增加中美客運直航航班的共識,被視作中美恢復交流的訊號,今年中美更進入直航恢復「加速期」...

港破獲史上最大黃金走私案 146公斤黃金鑄成空壓機零件

香港文匯報報導,香港海關上個月27日破獲一起走私案,搜獲146公斤、市值約港幣8,400萬元(約合新台幣3.5億元)的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