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正一分局傳槍響 37歲警頭部外傷意識不清送醫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

這地震警報APP也是高中生做的!全台放破百個地震儀偵測、跟氣象署簽約 網讚:我要贊助

大陸空姐假裝不懂中文講英文 港人1招反擊:用母語溝通有何問題?

圖為國泰航空乘務員步出接機大堂。中新社
圖為國泰航空乘務員步出接機大堂。中新社

國泰航空3名空姐涉歧視非英語乘客事件引起軒然大波,早前有港人於網上分享類似經歷,指有次乘搭大陸航空公司班機,懂普通話的大陸空姐於派餐時疑假裝不懂中文,堅持用英文與他和女友溝通。他與女友於是以同一招數反擊,假裝不懂英文,堅持用中文與對方溝通,擾攘一陣子後,空姐終於肯轉為說中文提供服務。原PO事後直言,空姐假裝不懂中文「實在匪夷所思」,指出「大家都識中文又Asia(亞洲)樣,用母語溝通有何問題」。

該港人早前將經歷投稿至Instagram專頁「UpGrade 校園台」,憶述有年與台灣女友一起乘搭大陸航空公司班機,從美國飛往中國大陸,欲返回福建探親。當時他於機上聽到有兩名大陸空姐全程用普通話聊天,「有說有笑,工作態度都很專業」,不過他未有理會,認為只要服務正常,空姐聊天也沒所謂,沒想到其後卻發生令他感不快的事件。

原PO表示,當時有位大陸空姐走到女友身邊,以英文詢問她想吃什麼,女友禮貌地問「請問可以講中文嗎?」,空姐隨即露出很困擾的表情,聲稱不懂中文,請求他幫忙翻譯。原PO當時心想:「我完全不理解,你剛才與同事講了幾個鐘頭中文、名牌都寫中文名、又是一間大陸航空公司,還是飛大陸境內航班?」

港人見狀亦假裝不懂英文,雙方擾攘了1分鐘後,空姐終於肯轉為說中文提供服務。他和女友用中文下完單後,女友更於空姐送上食物時,用一口流利的英文對他說:「this bread is so fluffy, doesn't look like an airplane meal at all(這個麵包太鬆軟了,一點都不像飛機餐)」,而他亦即附和道「like fresh out of the oven(就像剛從焗爐中拿出來)」。空姐眼睜睜地看着他們,「臉部肌肉頓時僵硬起來」,原PO這時再問「Any questions?(有什麼問題?)」,空姐隨即邊搖頭邊離開。

原PO直言,「直到家我都無法理解為何要假裝不懂中文,實在匪夷所思」。對於為何他與女友明明懂英文卻不以英交溝通,他解釋「我不想講英文,大家都識中文又Asia(亞洲)樣,用母語溝通有何問題」,他更指事後還致電航空公司,了解空姐是否被禁止以中文提供服務,但獲告知不是,故無奈指「所以到底怎會拒絕講中文,至今都是一個謎」。

一名網友在網上發文爆料,聽見國泰航空的空服員私下嘲笑乘客不會英文,將「毛毯」講成「地毯」,並稱「如果你不能用英文說出毛毯,就拿不到」。路透社
一名網友在網上發文爆料,聽見國泰航空的空服員私下嘲笑乘客不會英文,將「毛毯」講成「地毯」,並稱「如果你不能用英文說出毛毯,就拿不到」。路透社

事件引起熱議,有網友表示,「同胞覺得講英文高級點,自我感覺良好」、「我以前做迪士尼櫃檯收銀,期間都有大陸人直接用英文問我How much?(多少錢?),我不用英文答,答完他們一律會講『啥?』,最後我一樣用普通話答話」。

有網友分享類似事件,指有香港空姐假裝聽不懂廣東話,「單指大陸人,我前幾年英國搭國泰返香港,每個空姐都假裝聽不懂廣東話,明明我坐個位旁邊就是休息室隔籬,之前全程都聽幾位同事用廣東話聊天,怎知我主動用中文問的時候,到死都堅持用英文覆回答我」。

另有網友說,「雖然這個空姐0分,但我都想講句,我的母語是廣東話」、「開會時全部人明明本身會講中文,都要用英文開會一樣」。

延伸閱讀:

空姐性暗示?頻問台男「要不要爽歪歪」以為特殊服務 真相瘀到暈

無禮大媽搭飛機狂點餐飲 再搶鄰座乘客咖啡 飲完咁做令空姐嚇呆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女友 廣東 空姐 英文

相關新聞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西太海軍論壇青島登場 美司令出席

由中共海軍主辦的第十九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今起在山東青島登場,外界關注美方出席將領層級,而港媒指出美國將由太平洋艦隊司令柯...

中共海軍 開放參觀052D驅逐艦

解放軍海軍廿三日將迎來建軍七十五周年,昨天在山東青島組織數艘艦艇向公眾與媒體開放活動,包含主力戰艦052D型的飛彈驅逐艦...

陸新戰略兵種 信息支援部隊成軍

共軍新兵種「信息支援部隊」昨天在北京成立,由戰略支援部隊改組而成,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強調,信息支援部隊「是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