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僅1女童倖存!復活節朝聖者巴士翻落南非深谷撞擊起火 45人喪生

中方將反制日本半導體設備限令? 陸商務部這樣回應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束玨婷表示,日本政府於5月23日正式出台針對23種半導體製造設備的出口管制措施,這是對出口管制措施的濫用。圖/新華網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束玨婷表示,日本政府於5月23日正式出台針對23種半導體製造設備的出口管制措施,這是對出口管制措施的濫用。圖/新華網

日本政府近日宣布將於7月23日把23個半導體製造設備列入出口管制名單,外界關注中國大陸將採取何種反制措施?對此,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25日提出警告,呼籲日方應「立即糾正錯誤做法」,中方將保留採取措施的權利,堅決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日本政府近日正式發布對用於晶片製造的六類23項設備實施出口管制,包括3項清洗設備、11項薄膜沉積設備、1項熱處理設備、4項光刻設備、3項刻蝕設備、1項測試設備。外媒分析,日本的出口管制將比美國去年的制裁更令北京不安。

在25日大陸商務部例行記者會上,有外媒針對日本出口管制措施提問,中方有可能會採取怎樣的具體措施?

對此,大陸商務部發言人束玨婷表示,日本政府於5月23日正式出台針對23種半導體製造設備的出口管制措施,這是對出口管制措施的濫用,是對自由貿易和國際經貿規則的嚴重背離,將嚴重損害中日兩國企業利益,嚴重損害中日經貿合作關係,衝擊全球半導體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束玨婷還稱,日方應從維護國際經貿規則和中日經貿合作出發,立即糾正錯誤做法,避免有關舉措阻礙兩國半導體產業正常合作和發展,切實維護全球半導體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中方將保留採取措施的權利,堅決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半導體 大陸商務部 日本

延伸閱讀

日本一男刺傷女子再「持霰彈槍開火」釀3死1傷 凶嫌逃亡晚間再傳槍響

日本長野槍擊殺警案釀3死1傷 凶嫌躲民宅與警持續僵持

日本四國乘客搭巴士遭反鎖行李存放處嚇破膽 到終點站才被發現

封殺美光 陸商務部:審查是維護國家安全的必要措施

相關新聞

趙樂際:中國大門只會愈開愈大

博鰲亞洲論壇二○二四年年會昨天在海南開幕,大陸全國人大委員會委員長趙樂際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時指出,開放是當代中國鮮明標誌...

習近平會美企、學界 稱開放不會止步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工商界和戰略學術界代表,澄清當前外界對於中國經濟的疑慮。習近平強調,中國的...

習近平會荷蘭首相:任何勢力無法阻遏中國科技發展進步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下午會見訪問北京的荷蘭首相呂特,習近平強調,「任何勢力都無法阻遏中國科技發展進步的步伐」,重申「...

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訪星演說:亞洲要和平而不是戰爭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近日出訪新加坡,27日在新加坡發表演說指出,亞洲擁有全球近60%的人口、近40%的經濟總量和...

汪小菲再鬧大S住處 陸國台辦:希望當事人能好聚好散

兩岸婚姻案例很多,但是汪小菲與大S離婚後一直沒有辦法得到平靜,汪小菲近日大鬧大S住處並前往警局,有大陸網友呼籲國台辦出來...

國台辦再答馬英九到訪:願提供必要協助、預祝一切順利

前總統馬英九即將第二度到訪大陸,外界高度關注這次行程以及大陸方面的安排,對此大陸國台辦再度強調歡迎馬英九來訪,「願意提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