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民權西路站有人落軌捲入車底 救護人員搶救中

AI技術突飛猛進 IT專家預言:一年後會「殺死」這行業

國泰航空爆歧視 李家超表態:屬嚴重事件 不容再次發生

國泰航空被爆歧視非英語乘客。(美聯社)
國泰航空被爆歧視非英語乘客。(美聯社)

香港國泰航空空服員歧視非英語乘客事件持續延燒,香港特首李家超24日表態稱,他已向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林紹波提出此事屬「嚴重事件」,類似情況不容再次發生。香港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23日深夜也發出聲明指,已要求國泰管理層立刻改善服務。

國泰航空日前爆出空服員不斷以英語、粵語抱怨不會說英文的乘客,甚至出言嘲諷,雖國泰航空三度道歉,並火速開除三位涉事空服員,仍難平大陸網友怒火。據大灣區之聲報導,李家超24日表示,對旅客於國泰航班CX987上的經歷感到痛心。他還說,涉事空服員的言行傷害了香港和大陸同胞的感情,破壞了香港一向的尊重、有禮的文化和價值觀。

李家超稱,他已向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林紹波提出,此次事件屬於嚴重事件,國泰航空需進行檢討,類似情況不容再次發生。

另林世雄的聲明也提到,已向國泰航空表達高度關注,並要求管理層立刻改善服務,他並提到,國泰航空將因應事件作出全面檢討,包括重新審視其服務流程、人員培訓和相關制度,以提升服務品質。

林世雄說,「我期望有關檢討盡快完成,並能為該公司制度,以至員工態度等方面從根本上作出改善,不負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和好客之都的聲譽」。

值得注意的是,此事件爆發後,有不少大陸網友稱:「已習慣國泰空服員的冷漠」、「空服員只對白人殷勤」、「態度是一如往常」,似乎許多人都曾遭遇相似歧視。對此,大陸官媒「新華社」24日發出評論文章批評國泰航空「屢教不改」,並直指「老毛病不改,國泰航空飛不遠」。

評論稱,國泰航空欠的是一份服務顧客的誠意。「作為一家企業,收著顧客的錢,卻傲慢無禮,連基本的尊重都做不到,身處服務行業,一而再再而三地因服務問題被投訴,網友的憤怒指向的是其骨子裡的傲慢和對顧客的輕視」。評論批,「這才是國泰航空一次次出問題,一邊道歉,一邊卻堅決不改的癥結所在」。

評論還說,消費者是會「用腳投票」的,從企業發展的角度來看,因為歧視乘客被輿論口誅筆伐,丟的可不僅是面子,還有市場。評論提醒,國泰航空「得從根上」看待這次輿情,從企業文化上找解決之道,而不是迫於輿論壓力的言不由衷。

國泰航空 空服員 香港特首

延伸閱讀

李家超稱圖書館下架書可書店買 書商促澄清買賣風險

北向「互換通」上路 增強香港競爭優勢 金融地位更穩

香港明報停刊40年歷史「尊子漫畫」!作者贈言「大家一起努力吧」

關係緊張 英官員低調訪港 港府冷待 李家超未安排會面

相關新聞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大陸Q1城鎮失業率5.2%年減0.3個百分點 青年失業數據藏好藏滿

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首季,大陸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值為5.2%,比上年同期下降0.3個百分點。其中,3月大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