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觀光將重啟?陸委會:陸方不願談

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17日表示,過去兩岸開放旅行已有十來年歷史,談起來應該不難。(記者廖士鋒/攝影)
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17日表示,過去兩岸開放旅行已有十來年歷史,談起來應該不難。(記者廖士鋒/攝影)

兩岸人員往來近期持續各界關注,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日前指出,據他了解六月應會先開放商務人士往來,七月開放旅遊觀光,而陸委會昨天表示,兩岸重新恢復觀光旅遊,初步歸納有一、二十項要談的議題,若兩岸趕快談,應該不難。

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兩岸觀光重啟「不是任何一方宣布一下明天就開放。對於林伯豐的說法,詹志宏回應表示,兩岸依據既有機制趕快來談,「談起來應該不難,速度應該不會太慢」,但若沒看到對方有意願,「我也沒辦法回答到底時間會落在哪裡」。他並指出,「我們希望如果他們有意願,應該盡早開始安排磋商」。

此外,在專業人士交流的部分,陸委會仍遲未宣布整體放寬大陸專業人士來台。詹志宏表示,「中共現在沒有意願跟我們透過既有協議溝通協商,所以速度自然會放慢」。

林伯豐 詹志宏 陸委會

延伸閱讀

影/迎接陸客來金 林右昌視察小三通說金門已準備好

傳收緊港人移台申請 陸委會:目前沒有做政策決定

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 任台港策進會新董座

【重磅快評】李大維想丟的舊框架 宋濤卻覺得歷久彌新

相關新聞

馬英九:習遞橄欖枝 盼賴務實回應

前總統馬英九上周在北京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後,昨透過臉書表示,感謝習近平與大陸方面接待,也誠摯建議準總統賴清德能遵循中...

卓榮泰就任前 陸國安部重提鄭宇欽案

四月十五日是大陸「國家安全教育日」,大陸國家安全部昨天發布「十大反間諜案例」專題展播,重提於二○一九年四月遭中方以「間諜...

蕭茲訪陸3天 隨行德企陣容豪華

德國總理蕭茲今(十四)日起至十六日對中國大陸正式訪問,外媒報導隨行德國企業界陣容豪華,包括電機大廠西門子、製藥集團默克及...

不滿陸反競爭政策 美航空業界要求暫停批准中美新航班

去年11月中美元首舊金山峰會,達成增加中美客運直航航班的共識,被視作中美恢復交流的訊號,今年中美更進入直航恢復「加速期」...

港破獲史上最大黃金走私案 146公斤黃金鑄成空壓機零件

香港文匯報報導,香港海關上個月27日破獲一起走私案,搜獲146公斤、市值約港幣8,400萬元(約合新台幣3.5億元)的黃...

陸與菲交惡 改拉攏越南「同志加兄弟」

中國大陸與菲律賓近期在南海爭端上升之際,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到訪的越南國會主席王庭惠,習強調志同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