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體操/巴黎奧運機會渺茫!李智凱萌生退意 「我已燃燒殆盡了」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周末晴朗酷熱!下周天氣劇烈變化 恐雷雨狂轟到4月底

秦剛談中歐關係 強調要做到堅持包容世界觀等三個堅持

大陸外長秦剛12日到訪挪威並與其外交大臣維特費爾特會靣。  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外長秦剛12日到訪挪威並與其外交大臣維特費爾特會靣。 陸外交部官網

依據大陸外交部官網消息,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12日在奧斯陸與挪威外交大臣維特費爾特共同會見媒體時,被問及如何在變亂交織的國際形勢下保持中歐關係穩定發展,秦剛表示,中國和歐洲是具有世界影響的兩大力量、兩大市場、兩大文明。通過這次訪問,他深切感到歐方加強對華溝通協調、推進互利合作的積極意願。他說,中歐關係要持續穩定發展,需要做到三個堅持。即堅持包容的世界觀、進步的歷史觀、互利共贏的合作觀。

他闡述三個堅持的內涵,他說,一是堅持包容的世界觀。從世紀疫情到環境惡化,從經濟復甦到發展赤字,全球性問題日益突出複雜,各國人民的命運已經緊緊連接在一起,需要攜手應對共同挑戰。中歐應該尊重和支持各國人民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共同積極回應國際社會的普遍關切。戰後國際秩序必須維護,真正的多邊主義必須堅持。

他表示,二是堅持進步的歷史觀。國際社會最需要的是和平發展,是公平正義,是前進而不是倒退。冷戰是人類的悲劇,「新冷戰」只會帶來更大災難,嚴重損害中歐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利益,嚴重衝擊多邊主義和全球治理。中歐應共同反對“新冷戰”,帶頭推進大國協調和良性互動,把力量和資源用到促進共同發展和繁榮上來。

秦剛說,三是堅持互利共贏的合作觀。中國是歐洲應對風險挑戰的伙伴,中國向歐洲和世界輸出的是保險而非風險。中挪、中歐一致反對「脫鉤斷鍊」,要共同堅持經濟全球化的正確方向,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深挖合作潛力,妥善解決彼此重要關切,共同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

冷戰 秦剛

延伸閱讀

朱峰:中美進一步恢復機制化常態交流可期

秦剛訪波茨坦舊址:戰後秩序必須維護、中國統一必須實現

與德國外長會談 秦剛:中國輸出的是機遇不是危機

德國外長:俄烏戰中國站「中立」等於挺俄

相關新聞

陸新戰略兵種 信息支援部隊成軍

共軍新兵種「信息支援部隊」昨天在北京成立,由戰略支援部隊改組而成,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強調,信息支援部隊「是全...

布林肯23日訪陸 表態台灣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出訪大陸,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昨天表示歡迎布林肯到訪,並未透露到訪的日期等更多消息。

馬英九:習遞橄欖枝 盼賴務實回應

前總統馬英九上周在北京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後,昨透過臉書表示,感謝習近平與大陸方面接待,也誠摯建議準總統賴清德能遵循中...

卓榮泰就任前 陸國安部重提鄭宇欽案

四月十五日是大陸「國家安全教育日」,大陸國家安全部昨天發布「十大反間諜案例」專題展播,重提於二○一九年四月遭中方以「間諜...

蕭茲訪陸3天 隨行德企陣容豪華

德國總理蕭茲今(十四)日起至十六日對中國大陸正式訪問,外媒報導隨行德國企業界陣容豪華,包括電機大廠西門子、製藥集團默克及...

不滿陸反競爭政策 美航空業界要求暫停批准中美新航班

去年11月中美元首舊金山峰會,達成增加中美客運直航航班的共識,被視作中美恢復交流的訊號,今年中美更進入直航恢復「加速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