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同意八八會館郭哲敏5000萬交保裝電子腳環 新北院曝理由

失聯移工逾8.5萬人…勞動部擬修法 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獨/日籍兄弟開「和牛EMPEROR」出包…弟交保、兄有案在身已離境

缺電!今年深圳「十一」中國大陸國慶燈光秀被迫暫停

2019年深圳的「十一」版燈光秀,吸引不少中國大陸民眾專程從外地前來觀賞。中新社
2019年深圳的「十一」版燈光秀,吸引不少中國大陸民眾專程從外地前來觀賞。中新社

中國大陸近期缺電問題嚴重,連「十一」慶祝活動都受到影響。據深圳衛視報導,廣東省能源局和廣東電網近日已要求商場、賓館、餐廳、娛樂場所、辦公樓等,縮短廣告燈、景觀燈的照明時間。為此,深圳市燈光環境管理中心宣布,今年「十一」期間,深圳大型燈光秀表演暫停。

每日經濟新聞指出,2018年,深圳打造了一場以「改革開放40周年」為主題的燈光秀。當年9月28日首秀登場,此後深圳每晚的燈光秀都能吸引數萬乃至數十萬人觀賞。「十一」的燈光秀,光是蓮花山頂和市民廣場觀賞區人流甚至達到21.8萬人次,並在9天內吸引112.1萬人次觀賞。

在打響名號後,據央視新聞報導,2019年為慶祝中共建政70周年,當年深圳的「十一」燈光秀甚至長達26天,從9月20日到10月15日,每天晚上舉行三場燈光表演,每次約19分鐘,吸引不少外地民眾在「十一」長假期間專程前來深圳觀賞燈光秀。

深圳市燈光環境管理中心景觀部負責人許海文指出,燈光秀其實耗電量並不大,但燈光夜景的大規模展示,確實比較耗電。為此,管理部門根據廣東省電力部門等單位的要求,對管理範圍內的燈光效果做了調整。

許海文表示,「十一」期間,為營造氛圍,燈光夜景效果還是每天都亮燈,但亮燈時間由原來的每晚六點半到九點半,改成七點到九點半,減少半個小時,估計可節省2.3萬度的電。此外,除節日期間,深圳日常的景觀及路燈照明也將適當調整。

深圳著名的燈光秀也受近期缺電影響。圖為深圳去年5月31日推出的「2020深圳兒童友好燈光展示活動」。中新社
深圳著名的燈光秀也受近期缺電影響。圖為深圳去年5月31日推出的「2020深圳兒童友好燈光展示活動」。中新社

延伸閱讀

亞洲盃女籃/不敵大陸長城 中華隊吞2連敗

國慶連假國1彰化至員林依舊塞 高公局建議改走這

影/今年國慶最「大」亮點 CH-47吊掛巨型國旗今預演

國慶後投入近千萬 南瀛綠都心公園15年來將首度整修

相關新聞

越怪越暢銷!全球首見「番茄炒蛋霜淇淋」賣光了 網傻眼:好癲

這能吃嗎?港澳IKEA美食小站於2024愚人節推出可稱為全球首見的「番茄炒蛋霜淇淋」,新品發布當日就在網路上掀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好癲(瘋)」、「黑暗料理」,更有人幽默說「吃過的有難了...

超人氣排隊蛋塔吃哪間?!瑪嘉烈蛋撻店 vs 安德魯蛋塔 帶澳門蛋塔回台灣當伴手禮

udn走跳美食/涼子是也 身為葡式蛋塔愛好者的我,難得到澳門當然一定要吃蛋塔的呀!當初在做功課的時候,查詢「澳門蛋塔」最多人提到的就是「瑪嘉烈蛋撻店」與「安德魯餅店蛋撻」,兩間蛋撻店老闆曾經

「天價奶茶」買單嗎? 老闆揭高級茶葉原料 一杯奶茶「售價840元」 網驚呼:喝了會升仙

天價奶茶現身了! 近期出現在中國浙江省杭州的一家奶茶店,推出一杯要價人民幣188元(約台幣840元)的奶茶,據業者出面解釋,因為使用了高級茶底,每斤茶葉要價3至5萬元所致,但引發了網民熱烈討論甚至驚呼

香港迪士尼參加達菲與好友萌派對 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穿粉色衣飾應援

「達菲與好友同萌遊」年度春日盛事將於 3 月 15 日至 6 月 10 日甜蜜回歸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邀請所有萌粉們組團與七位Duffy與好友玩遍整個樂園,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還有糖果粉色系的期

春遊香江賞藝! teamLab發光裝置藝術、 巴塞爾藝術展維多利亞港岸相繼登場

香港康文署的藝術@維港2024(3/25~6/2)將於中環段海濱長廊展示數百個發光蛋狀藝術裝置,裝置更會隨著觀眾的互動而變換顔色和音效,為大家帶來沉浸式夢幻新體驗。

北京「蘭齋」獲亞洲50 2024年度美國運通最值得關注獎

位於北京的「蘭齋(Lamdre)」素食餐廳,榮獲由「亞洲 50 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