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正一分局傳槍響 37歲警頭部外傷意識不清送醫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

這地震警報APP也是高中生做的!全台放破百個地震儀偵測、跟氣象署簽約 網讚:我要贊助

台東市清潔隊拾獲近4萬元現金 警方尋失主認領

台東市公所清潔隊員昨資源回收分類工作時,發現一只拉鍊包內裝多個現金鈔票紅包袋,清點金額共3萬9千元,即交給警方保管。圖/台東警分局提供
台東市公所清潔隊員昨資源回收分類工作時,發現一只拉鍊包內裝多個現金鈔票紅包袋,清點金額共3萬9千元,即交給警方保管。圖/台東警分局提供

台東市公所清潔隊員昨資源回收分類工作時,發現一只拉鍊包內裝多個現金鈔票紅包袋,清點金額共3萬9千元,即交給警方保管。台東警分局呼籲有遺失民眾認領。

市長陳銘風說,對於清潔隊員拾金不昧的精神,公所將給予表揚。同時提醒市民對於貴重物品或現金應妥善保管,並隨時清點記錄,勿遺忘隨廢棄物件丟棄。

市公所一名利姓清潔隊員昨天下午在進行資源回收分類時,發現一只拉鍊包遂打開查看,裡面竟有大批紅包袋且裝滿現金鈔票,利員立即向上逐級報告處置。

公所初步清點現金共3萬9千元,並由陳銘風和政風室主任温庭瑩送至分局完成拾得物報案手續。由於該只拉鍊包內無身份證件或其他資訊,失主身份待釐清,分局也呼籲當事人認領。

市公所清潔隊表示,近5年來以拾獲7件貴重物品及現金遺失物,貴重物品其中不乏黃金飾品,甚至還有土地權狀和印鑑等,幸隊員仔細分類整理時,都能先行察覺到。

警分局長陳蔚文說,部分民眾為防竊,會將現金、金飾或珠寶等貴重物品夾藏在衣櫃等大型家具內,掩飾讓人不易察覺,遇大掃除或搬家時,反而一時不察就當作垃圾或資源回收物棄置。

台東警分局表示該只拉鍊包內無身份證件或其他資訊,失主身份待釐清,分局也呼籲當事人認領。圖/台東警分局提供
台東警分局表示該只拉鍊包內無身份證件或其他資訊,失主身份待釐清,分局也呼籲當事人認領。圖/台東警分局提供

紅包 資源回收

延伸閱讀

新北板橋清潔隊收廢家具驚見掉出31萬金條 無人認領最後充公

誰的2萬不來領?南市清潔隊員掃地掃到一疊錢 急送派出所

埔里垃圾山酸臭味四溢 縣府拚2週處理2000噸

埔里鎮又現垃圾山 清潔隊員和蒼蠅、惡臭為伍苦不堪言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謝國樑今勘查新警戒線等措施 大武崙沙灘可望重新開放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12日發生3起溺水死亡事件後封閉,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布大武崙沙灘、潮境公園海域封閉到今天,同時研擬安全維護...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宜蘭再添1例本土登革熱個案 去過台南被蚊子叮咬後發病

宜蘭縣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縣衛生局於10月10日接獲醫院通報,40多歲男性登革熱快篩陽性。該患者於中秋連假期間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