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家警報響了!大雷雨狂轟「5縣市」 恐一路濕到這時

新政府人事底定「賴系」大贏家 內閣派系一覽表看這裡

布林肯要北京別在520挑釁?但「球」其實在台北手上

影/漫畫大師斜槓主廚 「老敖扁食」花蓮海邊每周賣3天

漫畫大師敖幼祥為紓解疫情焦慮,每周3天將畫室改成食堂,以美味扁食與好友分享。記者王燕華/攝影
漫畫大師敖幼祥為紓解疫情焦慮,每周3天將畫室改成食堂,以美味扁食與好友分享。記者王燕華/攝影

以「烏龍院」等系列作品聞名海內外的漫畫大師敖幼祥,近年都在花蓮創作、授課,這兩年疫情讓自己憂鬱、焦慮,決心讓生活有點變化,好交朋友也愛煮東煮西的他考取中餐證照,每周三天將畫室改為食堂,開賣扁食和湯品,與朋友分享。

「門外太平洋、屋內扁食香、簡單一碗湯、知足是天堂」,老敖扁食位於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海邊,面對太平洋,視野相當開闊,每周五到日,敖幼祥洗手下廚,店內沒有菜單,只賣扁食和湯品,口味視當天狀況,扁食有咖哩、麻醬、炸醬等調味,還加入豆皮、黃瓜、毛豆等配菜,十分豐富,湯品則有蒜頭雞、肉骨茶、鮭魚味噌,也都是料好實在。

漫畫大師斜槓主廚,敖幼祥坦言是疫情讓他感到焦慮,又覺得漫畫創作突破比較小,才想到改以料理和朋友分享。他為此專程考證照,學習挑選食材、維持環境衛生,口味則是他發揮創意自己研究,為傳統台灣小吃增添新風貌。

老敖扁食自創新包法,像「枕頭」一樣,方方正正,目的是隔絕空氣。敖幼祥笑說,外面店家3秒就可以包一個,他可能要花10秒;餡料也是自己用心研發,有時加芹菜、青江菜變化口味,也發揮藝術創作般的創意,陸續開發更多新口味,最近正研究素食扁食。

這個月開店,到目前評語都還不錯,不少粉絲慕名前來,敖幼祥在地好友、文人雅士也來幫忙,像是來自花蓮富里的原住民歌手莫言老師,不時到店裡幫忙煮扁食、跑堂。

敖幼祥說,主要是想和朋友分享,因此只開周五、六、日三天中午,準備份量也不多,湯品大約20碗,扁食再多一些,有時候突然來了很多客人,一下子就賣完,若能預訂比較好。

漫畫大師敖幼祥將創意用在扁食上,創新包法,方方正正像枕頭一樣,口味也是自己研發。記者王燕華/攝影
漫畫大師敖幼祥將創意用在扁食上,創新包法,方方正正像枕頭一樣,口味也是自己研發。記者王燕華/攝影
漫畫大師敖幼祥為紓解疫情焦慮,每周3天將位於花蓮海邊的畫室改成食堂,以美味扁食與好友分享。記者王燕華/攝影
漫畫大師敖幼祥為紓解疫情焦慮,每周3天將位於花蓮海邊的畫室改成食堂,以美味扁食與好友分享。記者王燕華/攝影

敖幼祥 花蓮

延伸閱讀

花東打鼠國家隊15單位大陣仗 多元查緝打擊盜伐

吳德榮:中颱瑪娃偏北平行東海岸前進 北部、花蓮以北降雨明顯

AVIS艾維士租車進駐花蓮美侖大飯店 「住宿+租車」一站式服務

瑪娃颱風掀巨浪 花蓮岸巡拉封鎖線籲勿觀浪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謝國樑今勘查新警戒線等措施 大武崙沙灘可望重新開放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12日發生3起溺水死亡事件後封閉,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布大武崙沙灘、潮境公園海域封閉到今天,同時研擬安全維護...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宜蘭再添1例本土登革熱個案 去過台南被蚊子叮咬後發病

宜蘭縣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縣衛生局於10月10日接獲醫院通報,40多歲男性登革熱快篩陽性。該患者於中秋連假期間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