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見行人地獄!內湖三總前斑馬線看病婦人遭曳引車撞 重傷急救不治

台股下跌274點收19,857點 台積電跌17元收766元

中正一分局傳槍響 37歲警頭部外傷意識不清送醫

花蓮議會嚴審預算近百案來不及審 府會互批各表遺憾

花蓮縣議會定期會日前落幕,仍有95項議案來不及審議,連日來引發府會互批。圖/本報資料照片
花蓮縣議會定期會日前落幕,仍有95項議案來不及審議,連日來引發府會互批。圖/本報資料照片

花蓮縣議會定期會日前結束仍有95項提案未審,府會連日來針鋒相對相互批評,縣府今天指瑪娃颱風來勢洶洶,因預算未審多項重要災害復建工程經費無法執行,讓縣民生命財產安全暴露在風險中;10多位跨黨派議員聲明非縣府橡皮圖章,是嚴審不是延宕,一切適法,要縣府別再誤導民眾,議會也批縣府是趁機甩鍋。

議會定期大會於23日結束,縣府連日來發新聞稿批評縣議會刻意「慢慢審」,今天再度表示,在議長張峻逕自宣布散會下,95件提案遭技術性杯葛,其中許多是中央補助款,與災後復建、社會福利有關,舉例其中3項尼莎颱風災後復建工程及去年9月18日地震後重建工程,總金額近億元,都具有時效性與急迫性。

縣府指出,議會對於一讀已經過各小組嚴格審查的各項提案,在二、三讀仍「慢慢審」,還任由議長獨斷敲槌散會,眼見颱風可能來襲,讓防災工程延宕,形同置縣民生命安全如罔聞,對此表達遺憾。

議長張峻、無黨籍聯盟總召楊華美、民進黨團黨召張美慧在內的12位議員,今天發表聯合聲明,要縣長別再誤導鄉親。聲明指出,今年2月初縣議會本屆第一次臨時會,邀縣長或副縣長到會說明提案的執行重點,兩人都不來才造成延審。縣府連日來放話議案緊急不能等,卻態度高傲拒絕到議會說明,矛盾至極。

聲明指出,議員職責是監督縣政、嚴審預算看緊百姓荷包,絕不是縣府橡皮圖章,就因縣府屢屢被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糾舉預算浮報、虛編,才更要嚴格把關,阻止浪費公帑,議會完全依照議程進行,一切適法,要求縣府局處長做好功課,提供正確、完整的資料給議會,才不會延誤審議進度。

縣議會也反批縣府不實指控,議會依法審議符合民主及法定程序,沒有拖延,呼籲縣府不要趁著強颱可能來襲前,把以往廢弛執行與搶修延宕的公共工程,甩鍋給議會。

花蓮縣議會無黨籍、民進黨籍共12位議員今天聯合聲明,議員本於職責監督縣政、審查預算,非縣府橡皮圖章,要求別再誤導鄉民。圖/楊華美辦公室提供
花蓮縣議會無黨籍、民進黨籍共12位議員今天聯合聲明,議員本於職責監督縣政、審查預算,非縣府橡皮圖章,要求別再誤導鄉民。圖/楊華美辦公室提供

尼莎颱風 張峻 議員

延伸閱讀

不停讓行人首波取締千件 花蓮加強50處路口執法

花蓮市中心上百收費停車格「消失」 民憂停車位難求

花蓮端午節返鄉專車 5/31開放網路購票

提案放寬醫師調劑引不滿 黃金舜:擬反制林靜儀競選連任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謝國樑今勘查新警戒線等措施 大武崙沙灘可望重新開放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12日發生3起溺水死亡事件後封閉,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布大武崙沙灘、潮境公園海域封閉到今天,同時研擬安全維護...

影/女消防員被偷看 宜縣議員稱「不鎖門是引誘」引眾怒

宜蘭縣議員黃浴沂昨日在議會質詢時,不滿縣議員林詩穎、林佩螢在桌上擺放支持性騷擾案女消防員的標語,抗議道「被偷看不一定是對...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