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安理會表決巴勒斯坦加入聯合國!美國1票否決 決議案失敗

肯亞軍方直升機墜毀!含國防軍總長10人罹難 總統悲痛證實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評女消防員遭性騷「不鎖門是引誘」宜蘭議員拒道歉:被斷章取義

黃浴沂今受訪,仍拒絕道歉,稱被斷章取義,若時力要罷免,他也尊重。本報資料照。
黃浴沂今受訪,仍拒絕道歉,稱被斷章取義,若時力要罷免,他也尊重。本報資料照。

宜蘭縣國民黨籍議員黃浴沂在議會質詢時,稱宜縣消防局女消防員遭性騷擾一案「被看不一定是對的,不鎖門是要引誘人家去看嗎?」引起軒然大波,時代力量宜蘭黨部要求道歉,否則不排除罷免;黃浴沂今拒絕道歉,稱自己的說法被斷章取義,要罷免也尊重。

宜蘭縣議會昨日進行總預算審查追加減案,民進黨籍縣議員林詩穎、林佩瑩在桌上擺放「我都生病了,為什麼要一直換醫生」、「我洗澡被偷看,為什麼是我沒工作」標語圖卡,黃浴沂不滿,要求撤下圖卡,並稱「被看一定是對的嗎?為什麼不鎖門」、「要引誘人家去看嗎?」等語。

黃浴沂的說法引起眾怒,時代力量宜蘭黨部要求公開道歉,否則不排除發動罷免;林詩穎稱平權教育不能等,林佩螢也認為黃的言論是民主倒車。網友一面倒批評黃浴沂,認為他還活在古代,是標準的「沙文主義發言」。

黃浴沂今天受訪,仍拒絕道歉。自己沒有不對,要道歉什麼?女消防員不鎖門會影響人家進去看,他說的有什麼不對?每個人洗澡都要小心,他自己在家洗澡也不敢不關門;不管是被看的,還是看人的,都已經進入司法程序。

針對時力罷免,黃浴沂表示,時力只聽一面之詞,不了解全盤狀況,要罷免也給予尊重;民進黨這段時間一直在消費被害者,這麼多天來到底幫了她什麼?做了什麼對她有利的事?在他看來反而是在傷口上撒鹽。

國民黨籍縣議員黃浴沂(左一)不滿民進黨籍縣議員在議會中擺放聲援圖卡,口出「被看一定是對的嗎?為什麼不鎖門」、「要引誘人家去看嗎?」等語。圖/翻攝自宜蘭縣議會直播頻道
國民黨籍縣議員黃浴沂(左一)不滿民進黨籍縣議員在議會中擺放聲援圖卡,口出「被看一定是對的嗎?為什麼不鎖門」、「要引誘人家去看嗎?」等語。圖/翻攝自宜蘭縣議會直播頻道

宜蘭 時代力量 罷免

延伸閱讀

影/女消防員被偷看 宜縣議員稱「不鎖門是引誘」引眾怒

陳歐珀退選立委誰接棒? 簡松樹再發聲明:盼協商找出人選

影/偷車大盜落網!爽住宜蘭旅館邊玩邊偷 至少關10年

陳歐珀捲im.B詐騙案 賴士葆:扮演角色恐不輕微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謝國樑今勘查新警戒線等措施 大武崙沙灘可望重新開放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12日發生3起溺水死亡事件後封閉,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布大武崙沙灘、潮境公園海域封閉到今天,同時研擬安全維護...

影/女消防員被偷看 宜縣議員稱「不鎖門是引誘」引眾怒

宜蘭縣議員黃浴沂昨日在議會質詢時,不滿縣議員林詩穎、林佩螢在桌上擺放支持性騷擾案女消防員的標語,抗議道「被偷看不一定是對...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