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俄烏戰爭與中東情勢 能促中國外交走出新活路?

漂流5天…從北方澳到朝陽漁港! 蘇澳老船長遺體尋獲

怎麼在手機上快速「切換簡體字」?內行人狂推這程式 1秒化繁為簡

宜蘭女消防控遭性騷案 縣府將以性工法重啟調查

宜蘭縣女消防隊員控訴在職場遭性騷擾民進黨議員今天指消防局錯用法條,要求消防局長徐松奕下台並重啟調查。消防局表示,將引用性別工作平等法重啟調查,以矯正程序。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俊宇今天在記者會表示,依內政部消防署來函,明確指出在備勤期間發生性騷擾事件,應適用性工法「執行職務」範疇,消防局錯用以性騷擾防治法處理,致受害者權益受損,呼籲消防局針對錯用法條部分立即更正,徐松奕也應出面向受害者道歉。

議會專案小組召集人、議員謝燦輝指出,消防局一開始以性騷法處理,搞到最後受害者被迫辭職,還有天理嗎。徐松奕所言斷章取義,還威脅部屬說謊,奉勸徐松奕下台負責,黨團並強烈要求必須重啟調查。

消防局透過新聞稿表示,縣府既已接獲中央主管機關認定此案適用性工法,消防局自當依法重新踐行法定程序。

此外,消防局指出,處理此案時基本上是性騷法和性工法都有兼顧,包括雇主(機關)的防治義務、申訴紀錄製作要件和調查結果通知當事人,因此在程序上,尚不至於影響當事人權益,且雙方當事人接獲決議結果,均無異議。

消防局表示,消防員並未受過心理諮商輔導的專業訓練,面對當事人在心理受創情況下,對於造成當事人感受不佳致歉,若依法定程序有可補救的措施,消防局將協助當事人爭取應有權益。

性騷擾 民進黨 議員

延伸閱讀

南投頭社水庫溺者身綁重物明顯死亡 死者身分有待確認

宜蘭第二座仁澤電廠下月試運轉 明年商轉

影/丹大林道坍方沒車搭 60遊客一個拉一個驚險渡溪下山

影/溯溪團屏東霧台飛龍瀑布男墜落受傷 消防漏夜救援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謝國樑今勘查新警戒線等措施 大武崙沙灘可望重新開放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12日發生3起溺水死亡事件後封閉,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布大武崙沙灘、潮境公園海域封閉到今天,同時研擬安全維護...

影/女消防員被偷看 宜縣議員稱「不鎖門是引誘」引眾怒

宜蘭縣議員黃浴沂昨日在議會質詢時,不滿縣議員林詩穎、林佩螢在桌上擺放支持性騷擾案女消防員的標語,抗議道「被偷看不一定是對...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