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誠品信義原址「Dream Plaza」將開千坪星巴克!規模超過旗艦店

MLB/大谷翔平得點圈終於敲安 盜壘抱頭表情包+1

喪夫仍堅守寄養媽媽職責 林香梅獲全國績優肯定

林香梅投入花蓮家扶寄養家庭18年,曾照顧過發展遲緩、過動症等9名寄養兒少,期間丈夫突然離世,寄養孩子主動照顧妹妹成為好助手,自立後仍不時關心,獲選全國績優寄養家庭。

今年60歲的林香梅曾是專業幼教老師,18年前與丈夫攜手加入寄養家庭行列,曾帶養過發展遲緩、過動症等寄養兒少。林香梅坦言,面對心靈受過傷的寄養兒少,夫妻倆依照不同需求用心陪伴及安撫,且重視孩子們的健康及飲食營養。

林香梅說,面對複雜多樣的寄養兒少樣態,透過花蓮家扶中心安排的課程精進學習,引導孩子發展正行為而不是否定,帶領孩子接納自身家庭,尊重多元文化,「期待自己像保溫瓶一樣溫暖自己,也溫暖需要幫助的人」。

5年前林香梅的丈夫突然離世,陷入人生低潮,當時住在家中的寄養少年主動照顧另一名寄養妹妹,幫忙分擔家事,讓她非常感動。

這名寄養少年已經自立,每年過年就會回到香梅媽媽家,與家人一起做臘肉,重溫「和寄養爸爸的回憶」。林香梅說,除了親生的一雙兒女,擔任寄養家庭過程多了好幾個彼此牽掛與互助的兒女。

林香梅媽媽對待孩子認真及努力,讓她獲選衛福部112年全國績優寄養家庭。花蓮家扶中心在縣內共有46戶寄養家庭,照顧51名縣政府寄養安置的兒童及少年,期待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寄養家庭行列,一起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

丈夫 寄養家庭 花蓮

延伸閱讀

以愛為出發點! 許永煌、李淑賢獲頒全國績優寄養家庭

癲癇兒沒去過動物園…北榮「Oba」陪走最後一哩路 母了心願放手拔管!

癲癇兒沒去過動物園...北榮「牠」陪走最後一哩路 母了心願放手拔管

放寬寄養家庭申請者年齡 北巿議員憂條件太寬鬆、後續更複雜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謝國樑今勘查新警戒線等措施 大武崙沙灘可望重新開放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12日發生3起溺水死亡事件後封閉,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布大武崙沙灘、潮境公園海域封閉到今天,同時研擬安全維護...

影/女消防員被偷看 宜縣議員稱「不鎖門是引誘」引眾怒

宜蘭縣議員黃浴沂昨日在議會質詢時,不滿縣議員林詩穎、林佩螢在桌上擺放支持性騷擾案女消防員的標語,抗議道「被偷看不一定是對...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