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藍色衝擊波飛行表演隊 完美畫出高難度奧運五環

關定了!朱學恒酒後自稱「斷片」強吻鍾沛君 強制猥褻罪重判1年2月

狸貓換太子!3兄弟拿山寨iPhone向Apple換真品 讓蘋果損失超過2億元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修復完工 4月1日重新開放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1館的建築是洋式尖塔造型的屋頂。圖/報系資料照片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1館的建築是洋式尖塔造型的屋頂。圖/報系資料照片

前身為台灣舊東線鐵路基地遺址的花蓮鐵道文化園區,5年前因0206地震受損,文化局向中央爭取經費斥資千餘萬元整修,兩個館區分階段陸續修復,這個月底全數完成,4月1日重新開放,正逢連假,文化局將於4月3、4日舉辦「小孩當家」活動,有手作體驗、環保市集、魔術、音樂表演等活動。

鐵道文化園區地處花蓮市中心,被譽為台灣僅存最完整的窄軌鐵道基地遺址,分為一館和二館,一館是日據時期的鐵道部花蓮港出張所,仍保存許多輕便軌道相關文物,二館以舊鐵道工務段、警務段等廳舍整建而成,由文化局管理,委外營運。

園區於2018年0206地震時建物受損,縣府向中央爭取經費,分別於2019年及今年獲得共1500餘萬元,分階段修復,期間視工程需要部分時間封園;其中一館在2019年封園施工,年底完成啟用,今年2月再次封館整修;二館則是去年6月起封園動工,兩館修復工程都將於這個月底全數完工。

文化局表示,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曾是花蓮鐵路和客運兩大交通樞紐,經歷這幾年陸續修繕,經變身為集文化、旅遊、教育和藝術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性景點。

配合4月1日重新開放,文化局主辦,「鐵了心共營團隊」和「花蓮日日工作室」共同執行於連假期間的4月3日、4日舉辦「小孩當家」活動,包括工作坊、小老闆市集、魔術和手風琴表演、以及邀請聚落書房為現場孩童說故事,兩天活動都從下午2時起展開,歡迎家長帶著孩子體驗多元和具有創意的園區生命力。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1館位在現今花蓮客運總站旁,原是鐵道部花蓮港出張所,是四合院形制的日式辦公廳舍。圖/報系資料照片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1館位在現今花蓮客運總站旁,原是鐵道部花蓮港出張所,是四合院形制的日式辦公廳舍。圖/報系資料照片

文化局 花蓮 鐵道

延伸閱讀

清明掃墓防山林火災 花蓮消防空拍機巡查

花蓮青梅上市 忽冷忽熱又缺雨梅農嘆種10棵長3棵

花蓮富里竹猩猩傾倒 功成身退清明連假後拆除

花蓮站立大猩猩「累了」倒臥在地 清明連假後拆除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謝國樑今勘查新警戒線等措施 大武崙沙灘可望重新開放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12日發生3起溺水死亡事件後封閉,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布大武崙沙灘、潮境公園海域封閉到今天,同時研擬安全維護...

影/女消防員被偷看 宜縣議員稱「不鎖門是引誘」引眾怒

宜蘭縣議員黃浴沂昨日在議會質詢時,不滿縣議員林詩穎、林佩螢在桌上擺放支持性騷擾案女消防員的標語,抗議道「被偷看不一定是對...

基隆捷運公聽會謝國樑盼延長還款期限 鐵道局:有困難

交通部鐵道局今天在基隆市舉辦基隆捷運計畫綜合規劃公聽會,說明基捷13座車站地點,規畫案通過後9年完工。基隆市長謝國樑說,...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