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中國防部長通話一年半來首次 美重申一中政策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幸運兒是你嗎?大樂透1億元開在「這縣市」國定古蹟附近

因雨延2日台灣熱氣球嘉年華立球暖身 112人進場

台灣熱氣球嘉年華今早在台東池上牧野度假村立球升空。記者施鴻基/攝影
台灣熱氣球嘉年華今早在台東池上牧野度假村立球升空。記者施鴻基/攝影

因雨連續延宕2天,台東縣舉辦的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今天終於完成活動前的立球,今年起熱氣球嘉年華邁入第2個10年,縣長饒慶鈴宣布今年活動「台東人限定」,曾引發旅宿業者和遊客反彈,但遊客在不算遠的外圍依然可以欣賞熱氣球,並沒有太大差別。

2021台灣熱氣球嘉年華因疫情從7月延宕到8月14日,先後取消邀請外國飛行員和在各鄉鎮的熱氣球光雕音樂會,即使恢復舉辦,也縮減日期、規模。原本預定前天立球啟動暖身,但因降雨連續2天取消活動,直到今天凌晨才完成立球,宣示今年的熱氣球嘉年華即將啟動。

因縣府決定今年活動配合防疫成為「台東人限定」,8月7日先在池上牧野渡假村辦「希望升空點亮台東Give me five, you can fly」熱氣球繫留;第二波則8月14日至9月12日移師鹿野高台。

因連日降雨,原本本月7日立球活動連續延宕2天,直到今天清晨天候允許才升空,包括HELLO KITTY、熊讚、台東球和天際球都陸續升空,今早視野良好、空氣清新,現場民眾高呼「好漂亮」,紛紛搶拍照片。縣府統計現場進場的台東人有112人,外圍也有零星遊客觀賞,和過去動輒成千上萬人在場內外的情景差很大。

趕往現場觀賞的王姓夫婦說,今天雖然要上班,但是夫妻倆還是凌晨出發,看完熱氣球並拍照後,才略顯疲憊卻心滿意足開車回台東上班。

7月29日清晨縣府曾在池上牧野渡假村辦「FLY FOR TAIWAN為臺灣而飛」祈福,藉HELLO KITTY熱氣球今年首航,為台灣疫情祈福;8月3日縣府也和台北市府啟動「城市加乘計畫」,預告台北熊讚將擔任合作大使,化身超Q造型熱氣球參與熱氣球嘉年華;6日縣長饒慶鈴等人也和台東天后宮辦「慈航普庥,后澤臺灣」淨煞祈福。

台灣熱氣球嘉年華今早在台東池上牧野度假村立球升空,遊客雖不能進場,在不算遠的外圍依然可欣賞。記者施鴻基/攝影
台灣熱氣球嘉年華今早在台東池上牧野度假村立球升空,遊客雖不能進場,在不算遠的外圍依然可欣賞。記者施鴻基/攝影

延伸閱讀

饒慶鈴喊台東只加配300劑AZ疫苗 劉櫂豪:撥發已逾量

台東僅獲300劑疫苗 饒慶鈴:請中央提供正確名單

台東警方新購41輛車 提升打擊犯罪利器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將登場 柯文哲下周赴台東參加活動

相關新聞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夜間限定!小礁溪「火金姑的故鄉」迎接螢光盛宴 奇幻美景登場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清明之後,最美的螢光季又來囉!每逢四、五月春夏之夜,全台各地掀起一股賞螢熱潮,礁溪鄉公所致力推動生態旅遊,營造「小礁溪螢區廊帶」,成為絕佳賞螢首選之一。 每年安排的螢

記憶裡的古早味!宜蘭60年老字號搬家了 招牌「黑糖粉圓、臭豆腐」桌桌必點

宜蘭人都激推必吃!以自家獨門臭豆腐和招牌粉圓冰聞名的「冬山小可愛」,開業至今已傳承到第三代,是宜蘭在地的60年老字號。古早味「黑糖粉圓」探店必點,酥脆會爆汁的臭豆腐也擁有一批擁護者。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歡迎來到美食秘境!盤點宜蘭頭城8間必吃特色料理,在地人也願意排

你去過頭城嗎?宜蘭頭城以每年農曆七月中元搶孤活動而聞名,吸引大量民眾前往參觀。然而除了重要民俗祭典之外,位於宜蘭縣頂端,東面面海,西面以山地的頭城鎮,其實是座美食秘境,完全不容小覷!這回,我們幾經挑選,嚴選了八家頭城宜蘭美食推薦,集結小吃、正餐、咖啡廳、甜點等好味道,不只觀光客愛,就連在地人也都讚不絕口!

宜蘭精緻系日料!漁港直送新鮮美味 讓味蕾走入大海

坐落於宜蘭的【猿燒さる宜蘭店】,是當地相當知名的日本料理,憑藉著老闆精湛的手藝與創意巧思,將新鮮的漁獲食材搖身一變成精緻料理,好味道讓人一吃便難以忘懷,更是累積一群的死忠顧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