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地震要來了嗎?地科教授分析餘震分布:有花蓮特性

夜空被染大片紅光!屏東家電工廠大火竄出黑煙 警消急救援

花蓮降級開放水上活動 海上獨木舟仍禁止

花蓮縣政府公布將開放的活動場域,其中七星潭沙灘區草皮區可進入,也能進行水上活動,上岸後須戴口罩,但獨木舟仍禁止。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政府公布將開放的活動場域,其中七星潭沙灘區草皮區可進入,也能進行水上活動,上岸後須戴口罩,但獨木舟仍禁止。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明天防疫警戒降為二級,花蓮縣政府公布將開放的活動場域,其中七星潭沙灘區草皮區可進入,也能進行水肺潛水、衝浪等活動,上岸後須戴口罩,但獨木舟仍禁止;室內外運動場館則是僅縣立游泳池不開放。另社福機構除了5處不開放外,其餘將恢復服務。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明天將開放七星潭沙灘區,可進行沙灘車等活動,需全程戴口罩,花蓮縣立體育場館場域都有開放,但縣立游泳池仍不開放,進入公廁前需實聯制,配合中央指引運作。

在托育社福部分,公立幼兒園8月2日起開課,花蓮市社福中心定點臨托也恢復服務外,其他社福機構,包括托育中心、公托家園、早療機構、社福館、花蓮縣老人會館、慶豐銀髮樂活館、身障及長照社區式服務等,將於明天恢復服務,而親子館、長青大學、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婦女及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等5處仍不開放。

傳統市場仍禁止內用,僅提供外帶服務,果菜批發市場是降級不解封,一律不提供試吃及內用,請民眾前往市場採買時,盡量一次購足。

另外,花蓮第5類、第7類人員接種專案,包括保護性社工、國中教職員、學前幼兒教職員、國小21日前為接種補接種者等,28日可在化仁國中、鳳林榮民醫院、玉里藝文中心接種。

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莫德納疫苗清零計畫,最後一波接種對象為,第1至3類、孕婦、有出國急迫性須提前接種者的「第二劑」,以及第6、8類65歲以上、55歲以上原住民的「第一劑」,會把疫苗全數用完為止,疫苗的間隔時間可以延長,但不能縮短,目前也無法混打,須等中央進一步指示。

朱說,清零計畫後,應該不會有莫德納疫苗可打,請大家有疫苗就要趕快打,若對某一廠牌疫苗情有獨鍾,就必須要承擔染疫的風險。

花蓮第5類、第7類人員接種專案,包括保護性社工、國中教職員、學前幼兒教職員、國小21日前為接種補接種者等,28日可接種。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第5類、第7類人員接種專案,包括保護性社工、國中教職員、學前幼兒教職員、國小21日前為接種補接種者等,28日可接種。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延伸閱讀

疫情警戒27日降級 雙鐵列車禁飲食全程須戴口罩

降級不解封 台南梅嶺多家餐廳仍暫不開放內用

警戒降級運動不停歇!Lululemon進駐台中 開出全台最大門市

防疫降級恐湧入大批遊客 台東規畫觀光產業疫苗專案

相關新聞

絕美東海岸賞大地藝術 訪原鄉部落品味簡單生活

春暖花開時節,台東縱谷的阡陌良田將從金黃的油菜花,悄悄換上了綠色秧苗;太平洋吹來的風,喚醒東海岸的日出;市區小吃琳瑯滿目,滿足味蕾享受;遼闊的濱海公園與黑森林,一路上為單車騎士鋪陳絕佳風景,這趟兩天一夜台東小旅行,一天遊縱谷、一天玩海岸與市區,充實療癒。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徐行縱谷」探索花東在地魅力 揭開自行車旅遊新樂章

交通部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規劃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串聯鐵路旅遊、地區型自行車道和特色風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縱管處)以「徐行縱谷」品牌為核心,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遊憩資源等,搭配自行車體驗,編織出沁人心脾的旅遊地圖。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夜間限定!小礁溪「火金姑的故鄉」迎接螢光盛宴 奇幻美景登場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清明之後,最美的螢光季又來囉!每逢四、五月春夏之夜,全台各地掀起一股賞螢熱潮,礁溪鄉公所致力推動生態旅遊,營造「小礁溪螢區廊帶」,成為絕佳賞螢首選之一。 每年安排的螢

記憶裡的古早味!宜蘭60年老字號搬家了 招牌「黑糖粉圓、臭豆腐」桌桌必點

宜蘭人都激推必吃!以自家獨門臭豆腐和招牌粉圓冰聞名的「冬山小可愛」,開業至今已傳承到第三代,是宜蘭在地的60年老字號。古早味「黑糖粉圓」探店必點,酥脆會爆汁的臭豆腐也擁有一批擁護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