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民宿老闆怨政府 闖數位部轟3槍指官逼民反

民進黨性平爭議連環爆 牽扯屏東第一選區立委選戰

民進黨近日性騷擾案連環爆,屏東縣國民黨議員黃明賢直指,民進黨內監督機制已完全失靈,違背長期高舉的「性別平權」價值。本報資料照
民進黨近日性騷擾案連環爆,屏東縣國民黨議員黃明賢直指,民進黨內監督機制已完全失靈,違背長期高舉的「性別平權」價值。本報資料照

民進黨接連爆發數起性騷擾案,3天內遭揭發7起黨內性平爭議案,屏東國民黨議員黃明賢今直指,相關事件顯現民進黨的性平價值已崩壞,並要求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表態,對此,鍾佳濱回應,「先同理、後回應需求」,對受害者應先有同理心,而身為執政團隊的一份子,更應以最嚴格的標準自我檢討要求,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議員黃明賢指出,面對職場性別霸凌時,沒有人是局外人,旁觀者也是加害者。從現今已曝光的個案中,發現受害者多為年輕人,當初都是對政治工作充滿憧憬,然而在案件發生當下為了民進黨所謂的「大我」,而選擇隱忍,但黨內相關人士卻未妥善處理,還粉飾太平、縱容加害者。

他說,民進黨內主管面對個案求助時,還說出「為何不叫不跳車」與「妳給人家燒到整懶趴火,還關門說要保持距離,誰不把這個門撞開」等離譜言論,顯示民進黨內監督機制已完全失靈,違背長期高舉的「性別平權」價值。

「性平事件不分黨派,沒有人是局外人」,立委鍾佳濱表示,支持黨主席賴清德公開宣示「面對性平事件與職場霸凌,絕對不需要『大局為重』,你們的人身安全與權益,比什麼都重要」,立即採取補救及預防措施,充分反省,不要讓受害者再次出現,更不要讓受害者求助無門。

鍾佳濱指出,面對性騷或性侵事件時,通常社工與行政機關會有不同的思維。法律人與行政機關為釐清真相,處理作法就是立案調查、處置究責,但其過程往往會碰觸受害人的隱私與傷口,造成二度傷害,這也就是許多受害者選擇沉默的原因。然而,站在社工的角度則是「同理、回應」,先了解受害者的需求,再予以回應,「先同理、後回應需求」,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民進黨接連爆發數起性騷擾案,屏東縣立委鍾佳濱回應,身為執政團隊的一份子,更應以最嚴格的標準自我檢討要求,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本報資料照
民進黨接連爆發數起性騷擾案,屏東縣立委鍾佳濱回應,身為執政團隊的一份子,更應以最嚴格的標準自我檢討要求,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本報資料照

民進黨 議員 鍾佳濱

延伸閱讀

鍾佳濱批政二代接班 黃明賢回擊:綠派系利益放中間

屏縣立委第一選區 國民黨徵召議員黃明賢 「全力以赴」

挑戰艱困選區 藍屏議員黃明賢鬆口「黨徵召選立委」

屏科實中雙語部設校憂喜參半 鍾佳濱倡遠距教學共享資源

相關新聞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引發「心包膜填塞」 直升機後送台中榮總

曾代表國民黨參選本屆立委的澎湖縣議員吳政杰,最近因心肌梗塞裝了支架後,引發心包膜填塞病況,今天啟動後送機制,緊急申請駐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