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直接跳到明年!傳蘋果iPhone 17 Plus螢幕尺寸比「前二代」更小

我們還記得: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悲劇真相至今未明

獨/不是中信金!京城銀想嫁 入幕之賓是這兩家金控

屏東鋼鐵廠設太陽光電板 許可證獲准當天竟已完工遭質疑偷蓋

屏東縣崁頂鄉維勝鋼鐵廠日前遭人檢舉疑似違法施作太陽能光電板,能源局獲報調查中。圖為屋頂型太陽光電示意圖。記者張已亷/攝影
屏東縣崁頂鄉維勝鋼鐵廠日前遭人檢舉疑似違法施作太陽能光電板,能源局獲報調查中。圖為屋頂型太陽光電示意圖。記者張已亷/攝影

屏東縣崁頂鄉維勝鋼鐵廠日前遭人檢舉,疑似違法施作太陽能光電板,能源局獲報已派人現勘、調閱相關資料調查中,屏東縣城鄉處則指該廠皆依法申請許可,查無違規事證,業者也強調無提前施工,但若查明違法,業者恐遭違反電業法處100萬以上、1000萬元以下罰鍰。

能源局表示,日前接獲民眾檢舉維勝鋼鐵於廠房屋頂上建置太陽光電板後,已派員至現場勘查,並收集廠商施工日誌等相關行政資料,另要求業者陳述意見,現進行簽辦中,若經查明廠商確實違法施工,將依違反電業法第15條第1項,視違規次數、裝置容量等標準,裁罰100萬元至1000萬元不等罰鍰。

能源局指出,若業者屬於建築整合型太陽光電,從無到有蓋起一整棟建築物,其中的光電板將屬建材,申請建築執照通過後,可先行施作,爭議較小,但仍須通過發電設備等申請才可以接電、發電,而此案屬於一般屋頂型光電,在既有的屋頂上施作,電板無法主張是建材的一部分,但業者依舊強調提前設置的支架不是發電設備,無違法疑慮。

縣府城鄉處表示,於4月11日收到經濟部發文,核發維勝鋼鐵場工作許可證,該廠可以合法開始施工,過程中也沒有接獲其他違規舉報。

對於民眾質疑是否有提前施工等違規情事,城鄉處表示,維勝鋼鐵皆按照行政程序申請太陽光電發電業的工作許可證,目前都沒有接獲相關違法事證。

屏東縣 建築

延伸閱讀

大武山下新豐親水公園沒廁所設施不全 屏東縣府允支持

屏東去年九合一大選8人遭判當選無效 竹田鄉代李慶和確定解職

太陽能光電火場搶救 議員提嘉義研發無人機投入救災

溫柔與自由──午後雷雨中的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

相關新聞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引發「心包膜填塞」 直升機後送台中榮總

曾代表國民黨參選本屆立委的澎湖縣議員吳政杰,最近因心肌梗塞裝了支架後,引發心包膜填塞病況,今天啟動後送機制,緊急申請駐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