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肇因成謎?寶林茶室粿條檢體全採陰 王必勝「1理由」仍高度懷疑粿條

50檔成分股出爐!00940總持股權重達92.44% 累積報酬符合指數表現

高雄3年花4億改建72市場 大寮大發市場變身「微工業風」

大寮大發公有市場導入微工業風,原本雜亂攤架改成整齊木盒,質感變好。圖/高市經發局提供
大寮大發公有市場導入微工業風,原本雜亂攤架改成整齊木盒,質感變好。圖/高市經發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編列預算改造各地老舊市場,近日完成大寮、大發、武廟及苓雅等公有市場。其中大發市場變身「微工業風」新潮市場,蔬菜改放木盒提升質感,攤位視覺變明亮。經發局指出,3年來共投入4.3億改善全市72處市場,將會持續導入青銀共市,活絡在地經濟。

高雄鹽埕區「鹽一市場」去年改造完成,陸續獲得謬思設計大獎、日本BRUTUS雜誌肯定。經發局新一波改造計畫中,苓雅市場點亮入口意象廊道,有利一日三市的經營模式;走「微工業風」的大寮大發公有市場從外觀招牌、內部通風、攤台及廁所都刻意營造年輕感,帶來驚豔。

大發市場林姓攤商說,設計師設置蔬果木盒,將蔬菜放在斜格設計的木盒中,有效提升質感,整個攤位看起來更明亮顯眼,改造後營業額增加,商機提升不少。

經發局長廖泰翔說,市長陳其邁將市場修繕與活化列為重要施政,上任來核定4.3億元經費,已完成72處市場改造,「環境改善、耐震補強、活化市場」是改造3大目標。

經發局與青年局合作,由青年創業發展基金推出「市場青年創業補助計畫」,兩年來補助67件、總金額超過1400萬,販售特色美食與文創商品,促進青銀兩代交流,吸引年輕客層消費。

創業 青年

延伸閱讀

影/昌懋公司規畫設小型儲能廠 高雄林園居民誓死反對

當傳統市場染上「微工業風」高雄大發市場變新潮

化解碳焦慮 高市經發局推「碳管理操作手冊」

店面租售、街友棲身 高雄表參道計畫被議員輪番砲轟

相關新聞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引發「心包膜填塞」 直升機後送台中榮總

曾代表國民黨參選本屆立委的澎湖縣議員吳政杰,最近因心肌梗塞裝了支架後,引發心包膜填塞病況,今天啟動後送機制,緊急申請駐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