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腎科醫:全面性的細胞死亡

美國終於還給沖繩!散失海外的琉球國王肖像畫回歸家鄉

國內首見!寶林中毒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王必勝:非最後結果

高雄今年總預算1678.33億 創縣市合併後新高

高雄市府會議會提出追加減總預算案,市長陳其邁說明相關內容。記者徐白櫻/攝影
高雄市府會議會提出追加減總預算案,市長陳其邁說明相關內容。記者徐白櫻/攝影

睽違9年之久,高雄市府向議會提送總預算追加減案,今年度歲出與歲入各追加127億,總預算歲入規模達1678.33億、歲出1736.23億,規模創縣市合併以來新高。市長陳其邁表示,市府增編岡山第二交流道拓寬工程款、改善行人通行環境及通勤月票等項目,沒有增加舉債。

高雄市議會2月審議完成 112 年度總預算案,歲入1550.59億、歲出1608.51億。為配合議會提早開議編送預算,中央計畫型補助、統籌分配稅款及一般性補助款尚未核定,經確定後收入新增超過69億,市府提報第一次追加減預算。

市長陳其邁指出,市府追加歲入127.74億、歲出127.73億,最後賸餘124萬,沒有增加負債,追加預算主要分配在增設岡山第二交流道用地、代理教師完整聘期、提升行人路權加碼交通號誌標線改善、增設共融公園、通勤月票等項目,市府嚴守財政紀律,未增加負擔。

財政局長陳勇勝說明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收入編列情形,此次歲入追加127億元,歲出規模變成1678億元,從2008年至今歲入成長467億元,今年自有財源突破1153億,高雄連續2年零舉借。

主計處長李瓊慧表示,此次是2004年以來第一次辦理追加減預算,總預算規模達1736億元,為合併以來最高,主因是原先預算編列與核定時間有落差,今年增加60億收入,追加減預算主要分配在四個部分,分別為市庫墊付9.72億、急迫性施政計畫37.85億,中央補助配合款13.38億,中央各部會補助款(含回饋金)66.78億。

聽取市府報告後,國民黨議員邱于軒說,很遺憾高雄近日又發生市立醫院不當照護兒童案,虐童案不斷發生,市府追加預算讓父母敢生敢養,但應該以小孩可以得到好的照護為前提,她看不到市長在震怒之外的具體作為,要讓孩子健康成長,才是真正造福高雄孩子。邱于軒發言後,議長康裕成宣讀交付委員會審查。

高雄市府會議會提出追加減總預算案,市長陳其邁說明相關內容。記者徐白櫻/翻攝
高雄市府會議會提出追加減總預算案,市長陳其邁說明相關內容。記者徐白櫻/翻攝

岡山 縣市合併 邱于軒 陳其邁

延伸閱讀

民進黨左楠區立委將徵召黃捷?陳其邁:等國民黨人選確定再說

外傳拿A肝莓慰問金要先簽和解書 陳其邁:今天請好市多到市府說明

男童在兒虐重症機構遭虐待 邱于軒嗆陳其邁應重視面對

降雨高雄水情改善 陳其邁:高屏溪水溢出攔河堰但仍未呷飽

相關新聞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引發「心包膜填塞」 直升機後送台中榮總

曾代表國民黨參選本屆立委的澎湖縣議員吳政杰,最近因心肌梗塞裝了支架後,引發心包膜填塞病況,今天啟動後送機制,緊急申請駐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