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警界醜聞…北市捷警隊小隊長爆「性侵女兒」 前同事:不意外但太扯

知名品牌賣過期和牛?業者稱冷凍可保存2年 新北1疑慮全數封存

高雄外海現中尺度渦旋!恐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加速高雄輕軌成圓 工務局將推進3大重點工程

高市工務局為加速輕軌成圓,配合都市計畫推動3大工程重點,讓龍德新路東延,以疏解交通壅塞。記者王昭月/翻攝
高市工務局為加速輕軌成圓,配合都市計畫推動3大工程重點,讓龍德新路東延,以疏解交通壅塞。記者王昭月/翻攝

高雄環狀輕軌行經大順一路時路幅縮減,高雄市政府施工上規畫3大重點,將使龍德新路貫穿連通博愛路、自由路及民族路等南北向重要道路,以轉移大順路部分車流量,提升相關路段交通服務水準。

高市府力拚輕軌成環,工程上最需克服的要屬龍德新路一帶,龍德新路鄰近愛河之心、義享天地及美式商場好市多,因應大量人潮車潮,市府2021年已搶先拓寬龍德新路,並於當年底完工通車。

接著會開闢龍德新路南側道路,並新建一座跨越愛河的橋梁,全部工程預計2024年3月底前完工通車,再配合07期重劃工程新闢道路,希望完全紓解大順商圈車流。

高市工務局表示,整體工程有3大重點,包括新建1座長190公尺、寬26公尺,跨越愛河橋梁,東接107期重劃新闢道路至民族路。其次是改善河堤南路東段路型配置,計畫將連鎖磚鋪面改為柏油鋪面,有助分散大順路車流。最後博愛路打通長210公尺、寬20公尺道路至新德路,雙向各配置3車道及綠蔭人行道,向西形成博愛-大順路網。

工務局指出,相關工程完備後,龍德新路可貫穿連通博愛路、自由路及民族路等南北向重要道路,轉移掉大順路車流量。

愛河 輕軌

延伸閱讀

高雄輕軌施工 8日起大順三路與鐵道一街路口禁止通行

高雄輕軌大順路施工塞爆 女議員:轉彎等了5次紅綠燈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