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升溫 高市長輩打疫苗贈快篩、500元禮券

近期全台COVID-19疫情升溫,高雄市衛生局為推動「疫苗加一」,明天起至6月30日設籍高雄65歲以上長輩接種疫苗,可獲2劑家用快篩試劑,接種第1至3劑者,加贈500元獎勵禮券。

衛生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近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呈現上升趨勢,分析併發中重症個案多為有慢性病史的高齡族群,且未接種滿3劑疫苗。接種滿3劑者染疫後相較於未接種疫苗者,可降低83%死亡風險。

衛生局表示,配合「疫苗加一」政策,設籍高雄65歲以上長輩(原住民55歲以上)明天起至6月30日,只要到轄內合約院所接種任何一劑COVID-19疫苗,就可獲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2劑。接種第1至3劑者,加贈500元獎勵禮券(原民區獎勵500元現金)。

衛生局提醒,今年尚未接種任何次世代疫苗、包含未完成2劑基礎劑接種者,尤其是65歲以上長者、具慢性病史者或長照機構住民,應儘速完成基礎劑(第1、2劑)及次世代疫苗追加劑(第3劑)。

針對6個月以上、未滿6歲已完成基礎劑接種的幼兒,現在高雄提供幼兒莫德納COVID-19雙價BA.4/5次世代疫苗追加劑接種。衛生局提醒,與最後一劑基礎劑間隔12週(84天)以上者,請家長儘速帶讓家中寶貝完成接種,可透過高雄市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預約系統預約。

另外,高雄近一週新增本土及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各1例,目前累計5例本土、1例境外移入。新增2名確診個案皆為40多歲本國籍男性,在8日、13日陸續出現皮膚疹、小水泡及喉嚨腫痛等症狀,醫師評估採檢、通報,分別於16日、20日確診猴痘,目前隔離中。

衛生局指出,經疫調其中1名個案未有出國史,研判為本土個案,另1名個案於今年4月底有出國史,經研判為境外個案。面前匡列高風險接觸者共2人,目前均無疑似症狀。

衛生局統計,截至5月19日已有3720人接種猴痘疫苗,接種猴痘疫苗是預防感染最有效的措施,近6個月內曾有高風險性行為者儘速前往醫院接種疫苗,目前高雄市有12家合作醫院提供猴痘疫苗接種服務。

日、韓等國4月起猴痘疫情升溫,衛生局提醒,如出現疑似症狀,包括皮膚病灶(如皮疹、水泡、斑疹、斑丘疹、膿疱等)、發燒、畏寒/寒顫、頭痛、肌肉痛、背痛、關節痛、淋巴腺腫大(如耳周、腋窩、頸部或腹股溝等處)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高風險場域暴露史及接觸史。

次世代疫苗 猴痘 衛生局

延伸閱讀

好市多「A肝莓」新增1例通報 驗三次才排除急性A肝

猴痘傳播風險未減+20 疫苗施打院所提升到82家

猴痘單週增20例創新高 疫情未趨緩累計破百

新冠疫情上升中 24日起長者打疫苗有500元衛教品

相關新聞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引發「心包膜填塞」 直升機後送台中榮總

曾代表國民黨參選本屆立委的澎湖縣議員吳政杰,最近因心肌梗塞裝了支架後,引發心包膜填塞病況,今天啟動後送機制,緊急申請駐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