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重要發現!寶林茶室案解剖結果出爐 衛福部20:30緊急召開記者會

YouBike個資外洩 高市交通局派員檢查並要求盡速改善

全台YouBike系統近日遭外部網路攻擊,高雄市交通局昨天派員前往微笑單車公司進行行政檢查,並要求微笑單車公司盡速改善,及提出會員補償方案,否則將依法、依契約罰款。新聞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全台YouBike系統近日遭外部網路攻擊,高雄市交通局昨天派員前往微笑單車公司進行行政檢查,並要求微笑單車公司盡速改善,及提出會員補償方案,否則將依法、依契約罰款。新聞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全台YouBike系統近日遭外部網路攻擊,高雄市交通局昨天派員前往微笑單車公司進行行政檢查,並要求微笑單車公司盡速改善,及提出會員補償方案,否則將依法、依契約罰款。

高雄市交通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微笑單車公司17日通報全台YouBike系統遭受惡意連線攻擊,嘗試透過手機號碼竊取會員交易資料,初估全國約有4萬筆交易資料可能被竊取,其中高雄約1490筆。

交通局指出,微笑單車公司已報請檢調調查及進行相關應變外,交通局昨天邀數位發展部資通安全研究院,派員前往微笑單車公司進行行政檢查。

交通局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微笑單車公司已初步完成基本改善,但昨天仍有追加如偵測、自動化等項目,要求盡速一併完成改善,否則將依個資法裁罰新台幣2萬元到20萬元,及依契約裁罰57.8萬元。

此外,交通局表示,已要求微笑單車公司應主動通知受影響會員,並應立即加強資安措施及針對遭盜會員提出補償措施。

交通局並提醒,微笑單車不會主動致電會員確認會員資料與騎乘紀錄,也不會要求匯款來確認是否為會員本人,亦無提供會員儲值、升級與無限騎方案等。

另外,若有欠費,請勿匯款,可至車機補扣款或服務中心辦理繳納。民眾若有遭受損失可保留事證,並向微笑單車公司客服(0800-372618或07-2626288)洽詢。

YouBike 單車 高雄市

延伸閱讀

YouBike遭駭 高雄市1490筆要求業者補償

新北增設智慧化裝卸貨格位 停車周轉率翻倍

Ubike會員資料外洩 民代要求究責廠商 中市府:盤查中

近3個月4萬筆個資外洩 統聯客運研議取消會員制訂票

相關新聞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引發「心包膜填塞」 直升機後送台中榮總

曾代表國民黨參選本屆立委的澎湖縣議員吳政杰,最近因心肌梗塞裝了支架後,引發心包膜填塞病況,今天啟動後送機制,緊急申請駐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