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團體要求高市議會設性平會 康裕成:將努力落實性平

左起高市議員邱俊憲、鄭孟洳、簡煥宗、黃捷及張博洋等議員聲援記者會,支持高市議會要成立性平會。記者徐白櫻/攝影
左起高市議員邱俊憲、鄭孟洳、簡煥宗、黃捷及張博洋等議員聲援記者會,支持高市議會要成立性平會。記者徐白櫻/攝影

今天是「國際不再恐同日」,數個代表性別友善團體上午前往高市議會開聯合記者會,呼籲高市議會成立性別平等委員會,建立內部性平事件處理機制。高雄市議長康裕成接見各界代表後表示,上屆議會曾4度提案失敗,未來將以「多元融合」擴大提案內涵,落實性平議題。

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會同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公督盟等團體舉辦聯合記者會。代表陳威竣指出,4月26日市議員吳利成質詢內容出現恐同言論,恐加深同志汙名,讓同志處在而難過跟憤怒的情緒當中,不希望這種言論再持續發生。

記者會提出訴求,要求高雄市議會比照立法院、台南市議會成立性別平等委員會,定期舉辦性別課程,問政不再有「性別盲」。其次,建立議會內部的性平事件處理機制,處理申訴、調查及違反性平行為的決議,營造無性別歧視的議會氛圍。

市議員張博洋、黃捷等人參與聲援活動。張博洋說,2018 年台灣支持同性伴侶收養孩子的支持度只有5成左右,2022年已經到7成,另在同性家庭能不能把孩子養好的這個信任度也是從5成提高至7成,透過不斷的努力及說服,讓大家知道多元性別並不可怕,議員不該把少子化跟同婚做不當的連結跟掛勾。

黃捷表示,高雄市議會不該聽到上述駭人聽聞的言論及帶頭歧視,作為議員應該帶頭、擁抱帶頭包容多元性別、多元族群,不該在議會帶頭煽動仇恨;昨天立法院3讀通過,無血緣同婚可以共同收養,很可惜昨天消息公布後,這個社會還是有很多類似的歧視言論出來。

康裕成回應,市議員湯詠瑜已提出成立多元融合小組提案,希望以多元融合主題,擴大提案內涵,推動超越性別、族群及年齡的真正平等;高雄市議會是包容的議會、也是尊重各種聲音的議會,將努力取得議會最大共識,消除阻力。

吳利成說,他說法已經被無限上綱,甚至遭網路霸凌,多元文化應該包容不同聲音,並非支持同婚者就是對,反對者就是錯,今天舉動只會製造激化與對立,民主社會不應該是這樣的。

高市性別友善團體今早前往高市議會陳情,呼籲高市議會設立性別平等委員會。記者徐白櫻/攝影
高市性別友善團體今早前往高市議會陳情,呼籲高市議會設立性別平等委員會。記者徐白櫻/攝影

同志 記者會 議員

延伸閱讀

黃鸝鳥訪高雄市議會孕育下一代 議長指示全方位守護嬌客

七寶媽背無防護幼兒練滑雪引發撻伐 被要求上親職課程

黃捷指公部門送小米產品有疑慮 高雄稅捐處:未送出會替換

黃捷看《人選之人造浪者》喊「編劇是寫我故事?」 製作單位回應了

相關新聞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引發「心包膜填塞」 直升機後送台中榮總

曾代表國民黨參選本屆立委的澎湖縣議員吳政杰,最近因心肌梗塞裝了支架後,引發心包膜填塞病況,今天啟動後送機制,緊急申請駐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