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死者家屬提1疑慮擬提告醫院 馬偕回應了

現身了!寶林茶室創辦人赴北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不發一語

棒砸吳姍儒咖啡店!2嫌各3萬交保 檢警追幕後藏鏡人

金門縣政府向內政部提3大計畫 林右昌表善意回應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到縣府拜會縣長陳福海,但卻是閉門會議,未對外開放。圖/縣府提供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到縣府拜會縣長陳福海,但卻是閉門會議,未對外開放。圖/縣府提供

內政部長林右昌昨陪同內政委員會到金門考察,今天下午偕同辦公室主任黃健峰到縣府拜會縣長陳福海,縣府向林右昌提出3計畫案,包括建請中央挹注經費闢建2-29號及1-1-1號計畫道路與協助縣府提送區段徵收公益性必要性審查等,林右昌表示,交通建設的需求,在符合補助計畫的條件下,中央會持續來支持補助,另區段徵收會就縣府各案的執行內容給予協助。

這場林右昌與陳福海的會面並未對外開放,但據瞭解,包括縣府工務處、建設處、地政局等單位主管都到場參與,縣府說明因應金門大橋開通後交通流量大增,規劃闢建「金門縣2-19號計畫道路」,以慈湖路口為起點,往東延伸至瓊安路與環島西路二段,道路全長約815公尺,計畫總經費約1.92億元,希望納入「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匡列預算,並分年補助辦理。

另外,金門小三通經過3年的停航重啟專案復航後載運量已逐步回復,縣府繼1-1計畫道路完成後,也針對1-1計畫道路串連水頭至尚義機場道路運輸廊道,規劃將1-1延伸路段從西海路開通至環島南路一段官裡聚落路口,以疏解現行城區的車流,希望中央能給予全額補助。

針對縣府目前執行區段徵收案件金門大學附近區段徵收、金湖鎮二期區段徵收、金寧鄉后湖區段徵收及金城鎮二期區段徵收等四案執行中受限於公益性必要性審查,以致推動困難,縣府也建請協助提送區段徵收公益性必要性審查,並放寬公共設施用地變更為可建築用地者不限公辦重劃,以符合地方發展需求。

對於縣府所提計畫,林右昌表示,交通建設的需求在符合補助計畫的條件下中央會持續來支持補助,包括「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提升道路品質」、「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等補助計畫,中央都有編列相關預算,縣府所提交通建設計畫都會全力配合支持金門的基礎建設。另區段徵收案,也會就縣府各案的執行內容給予協助,共同來促成地方之發展。

陳福海表示,金門大橋開通與小三通逐漸恢復常態後,金門交通整體路網完整性及海陸空運輸連結性,更迫切需要,希望中央經費能支持補助,另區段徵收案件也關乎民眾權益及地方發展,也希望中央能協助。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到縣府拜會縣長陳福海,縣府向林右昌提出3計畫案,林右昌釋出善意回應。圖/縣府提供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到縣府拜會縣長陳福海,縣府向林右昌提出3計畫案,林右昌釋出善意回應。圖/縣府提供

區段徵收 小三通 林右昌 金門大橋 陳福海

延伸閱讀

林右昌視察金門警察局 要求全力防堵毒品由小三通進入

感謝宮廟出錢出力度過疫情 林右昌:台灣GDP超越韓國

還在基隆政壇垂簾聽政? 林右昌:根本是混淆視聽

藍控在基隆垂簾聽政拚輔選 林右昌:混淆視聽

相關新聞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引發「心包膜填塞」 直升機後送台中榮總

曾代表國民黨參選本屆立委的澎湖縣議員吳政杰,最近因心肌梗塞裝了支架後,引發心包膜填塞病況,今天啟動後送機制,緊急申請駐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