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助理胞弟遭開單叫分局長來解釋?新北女議員批:子虛烏有

明年10月後不能用!微軟示警「2款Office軟體」終止支援

請天上眾神幫幫忙 陳其邁率團隊祈求天降甘霖

苓雅區「高雄港口慈濟宮」4月23日將辦消災祈雨法會,市長陳其邁(右二)今天率水利及農業等局處首長參香祈求降雨。圖/高市府提供
苓雅區「高雄港口慈濟宮」4月23日將辦消災祈雨法會,市長陳其邁(右二)今天率水利及農業等局處首長參香祈求降雨。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數月來飽受乾旱之苦,往年常舉辦祈雨祭的茂林部落今年未辦,不過苓雅區「高雄港口慈濟宮」預定在4月23日舉行消災祈雨法會,市長陳其邁得知後,今天先率領水利、農業等局處首長參香祈福,期盼早日天降甘霖。

因應水情嚴峻,高雄市府3月1日成立旱災應變中心,不過3 月30日水情燈號已經升級至橙燈減量供水,千度以上用水大戶及洗車、游泳業者用水須進行控管。老天爺再不下雨,下階段將進入紅燈限水生活,分區輪流或全區定時停止供水。

民政局指出,有鑑於春雨偏少,高雄港口慈濟宮預定在4月23日舉行殊勝消災祈雨法會,為市民祈福消災,祈求上蒼早日降雨。市長陳其邁率水利局、農業局、民政局及苓雅區長等首長,今天提早至高雄港口慈濟宮參香祈福,祈求天上聖母庇佑風調雨順,早日天降甘霖。

苓雅區「高雄港口慈濟宮」4月23日將辦消災祈雨法會,市長陳其邁(左一)今天率水利及農業等局處首長參香祈求降雨。圖/高市府提供
苓雅區「高雄港口慈濟宮」4月23日將辦消災祈雨法會,市長陳其邁(左一)今天率水利及農業等局處首長參香祈求降雨。圖/高市府提供

陳其邁 高雄港

延伸閱讀

緊盯高雄內門山林火延燒擴大 陳其邁坐鎮前進指揮所

相關新聞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引發「心包膜填塞」 直升機後送台中榮總

曾代表國民黨參選本屆立委的澎湖縣議員吳政杰,最近因心肌梗塞裝了支架後,引發心包膜填塞病況,今天啟動後送機制,緊急申請駐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