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死者家屬提1疑慮擬提告醫院 馬偕回應了

現身了!寶林茶室創辦人赴北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不發一語

棒砸吳姍儒咖啡店!2嫌各3萬交保 檢警追幕後藏鏡人

高雄鳳山居民要儲能場撤離 業者聲明政府提供覓地協助

三地集團鳳山儲能場遭民意反彈要求撤離,業者發聲明表示已有遷場備案,希望主管機關提供協助。圖為先前里民要求業者召開儲能場說明會。記者蔡容喬/攝影
三地集團鳳山儲能場遭民意反彈要求撤離,業者發聲明表示已有遷場備案,希望主管機關提供協助。圖為先前里民要求業者召開儲能場說明會。記者蔡容喬/攝影

三地集團旗下子公司在高雄鳳山牛稠埔投資興建170MW儲能場,遭居民強烈反彈要求撤離,今上午由里長代為遞送聯合建議書給市府經發局局長廖泰翔,業者隨後也發出聲明,表示已竭盡所能與居民進行良性、有效溝通,但該公司耗時2年多完成相關單位審核,設置地點合法、安全規範採取高標準,建物距離更大於法規要求,若採取遷往他處的備案,將損失鉅額前置成本,陳請主管機關提供協助。

三地集團聲明如下:

1. 尊重民聲:為就本案順利進行,本公司於3月5日、3月18日、3月19日及3月24日分別在高雄市鳳山區鎮北里、武松里和北門里舉辦4場地方說明會,闡述儲能安全性、案場設備及消防設施,皆符合國家標準及相關法規,同時,謙卑傾聽當地居民心聲,竭盡所能搭起良性有效溝通。本公司重視每位鄉親的意見,會議上議員、里長和在地居民的反饋,無一不漏皆列入會議要點,並於高層決策會議上討論研議可行性。

2. 同步辦理備案:配合市府和地方要求,在化解民眾安全疑慮前暫停進行,實屬本公司不樂見。本案耗時兩年多才完成相關單位審核,且設置地區屬都市計畫乙種工業區內,防火系統及案場安全皆採取高規格標準;距離建物、加油站及電力設備間距,也都大於法規要求。

本公司認為儲能發展刻不容緩,已同步媒合其他合適土地作為本案備案選擇。若本案最後無法順利於原地設置而最終須遷往他處,不僅前置投入的鉅額成本成為損失,重新申請至新案併網上線,亦會再行延宕半年以上,找尋土地併有饋線容量困難外,行政流程冗長,完工期延誤,亦會造成股東損失,因此,若走備案,需請求相關主管機關給予協助,以利本案在最小的影響下得以推動。

3. 儲能非新興產業,全球已發展純熟,台灣正起步直追,再生能源比例提高,更需要儲能輔佐。三地能源秉持安全最高指導原則,開發每一個案場,為台灣穩定電力盡最大心力,期許政府建在尊重地方民情外,亦能以科學的根據,建立穩定能源政策,提供所有投資者更清晰且健全的投資環境。

延伸閱讀

高雄鳳山反儲能場興建 6千居民連署要求遷址發展商業

鳳山日照多功能社福中心揭牌 市民在哪服務就到哪

鳳山日照社福中心啟用 陳其邁與長輩同樂

鳳山綠電儲能場再度喊卡 高市經發局:將制定認定程序

相關新聞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引發「心包膜填塞」 直升機後送台中榮總

曾代表國民黨參選本屆立委的澎湖縣議員吳政杰,最近因心肌梗塞裝了支架後,引發心包膜填塞病況,今天啟動後送機制,緊急申請駐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