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被咬一定殘廢」中壢40公斤巨鱷龜出沒嚇壞路人 警出動2工具活逮牠

深夜地震震不停 被搖醒怎再睡?醫教「3撇步」:遇一情形需就醫

花蓮餘震不斷...國家災防科技中心LINE從昨晚就「停更」 國科會揭原因

影/你爽我艱苦!萬丹泥火山噴發 遊客做泥浴不知清泥苦

萬丹鄉泥火山再噴發,還有人趁機在溫度較低處做起手部泥浴。記者劉學聖/攝影
萬丹鄉泥火山再噴發,還有人趁機在溫度較低處做起手部泥浴。記者劉學聖/攝影

屏東縣萬丹鄉泥火山今天再噴發,到中午為止,泉源聖殿外牆角的泥漿越噴越高,最高逾1公尺。今天悶熱高溫,萬丹近中午時氣溫一度飆到33度,但有不少民眾趕往觀賞自然奇景,還有人趁機在溫度較低處做起手部泥浴,讓地方鄉親看了大搖頭,直呼「泥漿很難清,真的是爽到你艱苦到我!」

泥火山上一次噴發是今年4月8日,再上一次則是2021年10月14日。萬丹鄉灣內村長陳玉意表示,泥火山噴發時間不定,一年噴發1到2次,去年噴發2次,間隔都約半年,但今年已噴2次,間隔僅2個多月。

此次2個爆漿點,一個在田裡已被點燃熄滅,另一個則在泉源聖殿外牆角。早上8點多剛噴發時量不大,但到中午越噴越高。有些民眾來觀賞自然奇景,還趁機做起手部泥浴,讓陳玉意看了直搖頭說,「擱來啊!擱來啊!」上次噴的泥漿才剛清完,新的又來了,光想就頭痛。

泥火山再噴發,有些民眾趕往觀賞自然奇景,小朋友還開心比Ya留影。記者劉學聖/攝影
泥火山再噴發,有些民眾趕往觀賞自然奇景,小朋友還開心比Ya留影。記者劉學聖/攝影
萬丹鄉泥火山今天再噴發,泉源聖殿外牆角的泥漿越噴越高。記者劉學聖/攝影
萬丹鄉泥火山今天再噴發,泉源聖殿外牆角的泥漿越噴越高。記者劉學聖/攝影

延伸閱讀

影/萬丹泥火山又噴發 網友追問:跟地震有關?

再增三例日本腦炎!北到南都有個案 莊人祥:無地緣關係

太陽系全行星成一列!日研究員拍下奇景貼心標「地球」 網歪樓:在哪?

屏東縣萬丹泥火山噴發 乾掉泥漿處理陷難題

相關新聞

浪漫四月天!高雄粉紅花旗木盛開 寶來不老秘境泡湯嚐美食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花團錦簇迎風搖曳,當陣風吹過花瓣如細雨紛飛,這是東高雄每年3月至4月間,花旗木綻放季節的粉紅浪漫美景。為讓遊客享有完整泡湯賞花遊程,市府觀光局與六龜觀光休閒協會共同合作,即日起

全台貓奴狗奴暴動!2024話題新展《極度日常》登陸屏東 療癒系「14米高巨貓裝置」領軍「超巨黑柴+屋頂躺貓」熱鬧到7月

終於來了!屏東看海美術館療癒系新展《極度日常》將於4/20起萌翻登場,除了屋頂上橫躺的愜意巨貓外,更有高達「14米貓貓裝置」壯觀亮相,不論是貓派還是狗派看到都會尖叫「可愛到不行啦!」

全台唯一入榜!高雄旅遊 入選「亞太8大便宜又好玩城市」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高雄觀光CP值爆表冠全台!近日國際知名訂房平台 Agoda 根據連假平均住宿費,公布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8座城市,包括泰國的烏隆他尼、印尼的泗水、越南的順化、馬來西亞的古晉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寶可夢訓練家衝!超商主題店改裝變身「南部寶可夢中心」 滿滿皮卡丘、遊戲機台、周邊商品要朝聖

寶可夢訓練家衝!位於高雄左營的「7-ELEVEN 寶可夢主題店」經過全新裝潢與設計吸睛亮相,店內外充斥著滿滿皮卡丘,周邊商品齊全到被網友堪比是「南部的寶可夢中心」。

誤闖奇幻精靈世界!屏東一日遊 枋山獅子鄉必吃美食、必玩景點推薦

屏東在台灣的最南端,有著南國熱情的太陽,也有療癒的大海,然而最為人所知的旅遊景點通常是墾丁、恆春,但你知道再去這些熱門景點的路上,還有小鄉鎮也很值得作為屏東一日遊的地點嗎?枋寮、枋山、獅子鄉,都是在前往墾丁恆春的必經之路,小鄉鎮的人情和在地獨有的文化秘密,必須下車走一趟感受才行,快安排一趟南國之旅,親自趟上這些鄉鎮吧!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