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黃曙光晚間發聲了!曝請辭潛艦小組召集人原因 「無關任何政治因素」

涉500萬助郭台銘連署案 周典論開庭喊冤「心臟不舒服」

平日神隊友!台電「最穩發電廠」昨3部機組故障 險引發全台大限電

疫情升溫、颱風威脅 屏東大學新生實體上課改線上遠距

屏東大學大一新生本月4日起開放入住校園宿舍,學生們大部分整理環境後就返家。圖/本報資料照
屏東大學大一新生本月4日起開放入住校園宿舍,學生們大部分整理環境後就返家。圖/本報資料照

國立屏東大學原訂11日舉辦實體新生始業輔導、新生13到15日實體上課,屏東大學今宣布,因為璨樹颱風侵台機率高,教育部8日晚間建議各大專院校9月中下旬開學後先採線上遠距,校方考量疫情與天候變化,11日舉辦新生始業輔導暫緩,將在公告通知,原訂13到15日新生實體上課,均改為線上遠距,比照舊生預計在10月12日,國慶連假後恢復實體上課,新生健檢也暫緩辦理。

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今發布「給全校師生與家長的一封信」,古源光說,根據教育部的防疫指示,以及中央氣象局最新的颱風預報,臨時做修正調整,勢必為新同學及家長帶來困擾,代表學校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古源光說,針對已入住學生宿舍的新生,這幾天若仍留校,學務處生輔組同仁將確認並關心,提供各項必要協助,尚未入宿的新生,則請留在家中,不要大規模的跨區移動,中秋連假期間與親友的互動聯誼,務必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各項防疫指引,持續落實防疫。至於防颱部分,總務處這兩天校園環境巡查,做好防颱準備。

古源光說,遠距上課期間,學習不中斷,新同學如有任何疑問,都可向老師、系所及相關單位反映,大家共同防疫,一起精進學習。

屏東縣內4所大學都在9月13日開學,屏東大學實施遠距教學到國慶連假,10月12日恢復實體上課;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美和科技大學都是9月13日到26日遠距教學,9月27日恢復實體上課;大仁科技大學則是9月13日到10月3日採遠距教學,10月4日開始以實體授課為原則。

屏科大110學年度有來自21個國家、112名外籍生入學,目前有3人入境,預計有70名從國外入境,仍在辦理相關入境程序,相關防疫規定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

屏東大學大一新生本月4日起開放入住校園宿舍,學生們大部分整理環境後就返家。圖/本報資料照
屏東大學大一新生本月4日起開放入住校園宿舍,學生們大部分整理環境後就返家。圖/本報資料照

屏東縣 疫情 遠距教學

延伸閱讀

颱風璨樹逼近 回跌中菜價聞聲復漲

璨樹颱風路徑大修!恐從宜花登陸北上 周末挾雨襲全台

璨樹颱風續強 北水局測石門水庫閘門啟用大灣坪攔木索

颱風璨樹逼近 綠島蘭嶼添補物資、旅客提前返回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首打學生爆不適!桃園大園高中1男學生暈針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率先全國施打BNT疫苗,校方安排學生在活動中心輪流等候施打,疫苗接種過程,一名高...

學生首劑BNT 接種注意影片一再播還放音樂

桃園市大園、觀音高中2校學生總共2251人,分別進行全國第一波BNT疫苗施打。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8點率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