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86歲瓊瑤無預警宣布淡出臉書 洩真實原因網友哀號

66歲婦看病在院外遭撞亡 三總:將要求興建廠商責任

不能惹…絕對復仇三星座!天蠍不意外、獅子搞排擠、「這星座」溫柔刀同歸於盡

台南3歲女童事故路口斑馬線「退縮了」 網嘆:看看原本多危險

台南3歲女童事故路口斑馬線退縮了 ,臉書「台南式Tainan Style」專頁指出,從斑馬線調整前後位置來看,不難發現原本斑馬線的位置是多危險。圖/取自臉書台南式
台南3歲女童事故路口斑馬線退縮了 ,臉書「台南式Tainan Style」專頁指出,從斑馬線調整前後位置來看,不難發現原本斑馬線的位置是多危險。圖/取自臉書台南式

台南市3歲女童5月8日在北區忠義路和成功路口斑馬線上遭撞不治,激起全國重視行人安全,台南市府在車禍現場進行斑馬線退縮,車輛停止線也往後退,臉書「台南式Tainan Style」專頁指出,從斑馬線調整前後位置來看,不難發現原本斑馬線的位置是多危險。

交通局「運轉台南好交通」上午也貼文「忠義成功路口退縮行穿線 、守護行人安全」,表示為了避免轉向車流與行人產生衝突,交通局5月底在忠義成功路口 完成行人專用時相,本周再完成退縮行穿線與增設庇護島。

交通局表示,將持續盤點全市重要路口目標今年底前增設20處行穿線退縮或行人庇護島,完成100處路口設置行人專用時相或行人綠燈早開,透過交通工程將車輛與行人在路口可能產生的衝突減到最低。

台南市北區忠義路、成功路口5月8日上午9時許發生車禍,38歲李女帶著3歲幼女走在斑馬線上,遭36歲杜姓孕婦駕駛休旅車左轉撞上,6月3日女童告別追思式,市長黃偉哲許諾「希望這是最後一件」,會記取教訓;台南市政府預定年底前完成百處路口行人專用時相、行人綠燈早開等改善工程。

臉書(Facebook)「台南式Tainan Style」專頁說,新斑馬線位置讓駕駛能在車身回正時才通過斑馬線,即使犯錯,也有很大機會降低傷害。「希望別再因有人犧牲才想改變,好的道路工程,真的不是好看而已,而是紮紮實實保護每一條人命。」

交通局表示,女童車禍現場是車禍發生後,經工務局和警察局共同會勘後進行改善,在人潮多或鬧區路口,優先執行斑馬線退縮,未來實施路平專案時,也會同步退縮當地路段斑馬線,以節省工時人力。

交通局說,台南現有1293處路口有行人專用號誌,今年起預算提升4倍至4000萬,設置速度將增加4倍,每年可增設80處,預計2025年可達到1530處路口。

台南市3歲女童車禍的忠義路與成功路口,市府進行路口改善。圖/取自運轉台南好交通
台南市3歲女童車禍的忠義路與成功路口,市府進行路口改善。圖/取自運轉台南好交通

延伸閱讀

沙鹿行人地獄路口人車爭道 台中市評估增設號誌可行性

台南3歲女童車禍路口斑馬線退縮 居民:好的開始

台中女走斑馬線慘遭撞飛 專家:設人行渡島、檢核夜間照明

影/沙鹿行人地獄路口有解 會勘決定增設交通號誌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