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駛西濱途中1人衝破擋風玻璃飛進車內 內臟外露慘死嚇壞駕駛

清庫存釀米酵菌酸食安風暴?北市公布寶林茶室3次進貨時間點

嘉義縣長照業務如多頭馬車?民代提議設「長照中心」

嘉義縣議員蔡奇璋今質詢提出嘉義縣長照業務零碎煩瑣,應成立二級單位統合。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議員蔡奇璋今質詢提出嘉義縣長照業務零碎煩瑣,應成立二級單位統合。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老年人口21.82%,有2萬1588人有長照需求,縣府每年編列約47億元,長照工作人力卻不到60人,且業務雜亂如多頭馬車,民眾找不到窗口。議員蔡奇璋建議,縣府18局處已滿編無法新設局處,可設立二級單位長照中心;縣長翁章梁說,長照涉及跨局處業務整併,已在規畫協調。

蔡奇璋說,長照預算從2016年每年27億元,增加至今年已47億元,長照業務愈來愈繁重,卻無專屬單位負責,有些是衛生局負責、有些是社會局負責,還有衛生局和社會局一起負責的,第一步先由衛生局照專方式,再分配任務給各局處,業務歸屬也不明確,應再改進。

社會局長張翠瑤說,長照2.0增加很多經費,共有24項業務,分屬衛生局、社會局、民政處等3單位,社會局有15名人力、衛生局有約60名人力,案件經衛生局照專評估後,照管中心採任務編組,分為民政處原住民地區、社會局一般社區、其他照顧由衛生局負責統合。

縣長翁章梁說,長照需求確實有所成長,社會局的社工、長照等人力大量增加,縣府合作的居家服務委託單位,從4間增加至40多間民間單位,業務有時跨衛生局及社會局,核銷相當麻煩,因局處數量已滿編無法新增,正在研擬成立二級機關,但涉及跨局處業務,還在討論整合方法。

翁章梁 衛生局 長照

延伸閱讀

嘉縣東石龍舟競賽復辦點睛 端午節熱情開賽

王必勝出席防疫頒獎 讚翁章梁設檢疫所緩雙北醫療壓力

嘉義縣水上車站大平台設計圖曝光 議員諷:像F1賽車道

縣市長施政滿意度 黃敏惠、翁章梁再度蟬聯5星

相關新聞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台灣燈會安平燈區搶先看!燈光科技裝點「台灣塞納河」

2024台灣燈會16年後重回台南,其中安平燈區在2月3日率先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發文分享多個作品與空拍照片搶先看,作品沿...

議員顏翎熹曝傷心情史 機師男友藏舊愛照還偷上PTT徵友

電競直播主顏翎熹「Molly翎熹」於2022年九合一選舉改名「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並當選嘉義市議員,上月底於臉書貼文拿身分證說已改回原名字顏翎熹。她昨天(1日)又在臉書分享,自己過去曾與一名機師男友交往,想不到期間卻還持續在PTT徵友,且手機裡還儲存前女友的胸部照片。直到有一天她發現前男友交往的新任女友狀態變差,所幸後來已展開新生活,讓她體悟到「人生不會只停留在當下」,要相信幸福總會到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