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民宿業者槍擊數發部遭四叉貓抹黑 阿德登山隊不滿將蒐證提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奪2命!負責人、店長複訊後無保請回 兩度鞠躬道歉

小林製藥紅麴健康食品害5命 「致死元凶」恐是這高毒性物質

台南單車道有斷點、缺樹蔭 市府允改善

台17線等省道無自行車專用道,易出現大小車爭道,險象環生。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17線等省道無自行車專用道,易出現大小車爭道,險象環生。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引進YouBike後,居民及遊客使用率高,也帶動自行車風潮,但議員指台南部分單車路線有斷點,例如雙博物館路線,因安平港區阻隔,自行車必須繞道西濱公路,卻無專用自行車道,與汽機車爭道險象環生;且部分自行車道沿途無路樹可遮蔭,也引起民怨。市府表示,將規畫更完善單車道,滿足民眾需求。

市府推出自行車雙博路線後,鼓勵車友從安南區的歷史博物館騎車到奇美博物館,但車友騎到安平要進入南區後出現斷點,有遊客從南區黃金海岸堤防往北騎,誤入安平商港被港務警察請離,始知路線竟然不通,必須繞道西濱公路;也有車友由健康路接中華西路,但汽機車車潮多,又無自行車專用道,大小車爭道,認為自行車友善環境未完善。

市議員郭鴻儀說,雙博線主要斷點在安平港區,建議自行車到安平工業區新樂路接台17線中華西路後轉走堤防,闢建自行車專用道,連結黃金海岸到二仁溪,沿著二仁溪到台1線,接中洲段堤防到台鐵鐵橋,未來可考慮設橋面讓自行車通行,連接高雄路竹。

市議員蔡育輝也說,溪北地區雖有許多單車道,但缺乏完整性,例如鹽水岸內糖廠到後壁烏樹林的單車道是沿著台糖舊鐵道而設,但沿路沒路樹可遮蔭,常接到車友抱怨「熱死人了」,希望能改善。

針對南區與安平區等自行車道斷點,體育局長陳良乾、水利局長韓榮華都表示,將結合相關局處來改善;工務局副局長王建雄說,針對沒有路樹的自行車道,會依路型來規畫植樹,但私有地部分還須經地主同意。

市府今年引進YouBike後,使用人數大增,隨著暑假將至,旅遊旺季來到,騎單車遊台南景點的人數將大增,體育局指出,將結合單車規畫在黃金海岸舉辦沙灘運動,包含沙灘排球、角力、橄欖球、克拉術等。陳良乾說,緊鄰二仁溪畔的台南馬場整建工程7月完工,連結單車路線可讓親子旅遊更精彩。

單車 自行車 車道

延伸閱讀

台南單車道有斷點、沒樹蔭車友怨 市府:規畫改善

嘉義東石新臥龍橋將如期通車 引道堤防裂縫仍待評估

自行車/總統蔡英文領騎 世界自行車日活動3地登場

自行車/響應自行車日 騎遊菊島沁涼一夏200車友參與

相關新聞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台灣燈會安平燈區搶先看!燈光科技裝點「台灣塞納河」

2024台灣燈會16年後重回台南,其中安平燈區在2月3日率先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發文分享多個作品與空拍照片搶先看,作品沿...

議員顏翎熹曝傷心情史 機師男友藏舊愛照還偷上PTT徵友

電競直播主顏翎熹「Molly翎熹」於2022年九合一選舉改名「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並當選嘉義市議員,上月底於臉書貼文拿身分證說已改回原名字顏翎熹。她昨天(1日)又在臉書分享,自己過去曾與一名機師男友交往,想不到期間卻還持續在PTT徵友,且手機裡還儲存前女友的胸部照片。直到有一天她發現前男友交往的新任女友狀態變差,所幸後來已展開新生活,讓她體悟到「人生不會只停留在當下」,要相信幸福總會到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