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賴清德宣布國安人事 顧立雄成文人防長、林佳龍出任外長

日圓兌美元30多年來首見貶破155價位 提高日本干預風險

竹聯幫信義區夜店利益保衛戰 黃少岑欽點「大阿忠」重掌忠堂

台南流浪狗群闖幼兒園搞破壞 近30犬追逐騎士摔車受傷

台南市議員方一峰在議會質詢流浪狗問題層出不窮,最近還闖進幼兒園以及追車造成騎士摔倒受傷。記者吳淑玲/翻攝
台南市議員方一峰在議會質詢流浪狗問題層出不窮,最近還闖進幼兒園以及追車造成騎士摔倒受傷。記者吳淑玲/翻攝

台南流浪狗與人衝突不斷,議員方一峰日前在議會質詢時又怒批,近來又傳出浪流狗咬爛北門洋香瓜棚布、又闖入幼兒園、黃昏市場破壞,鄉親陳情被2、30隻流浪狗追逐跌倒受傷,要求設法解決流浪狗問題。

方一峰出示幼兒園的照片,從監視器可看到約有3隻流浪狗,在夜間闖入,咬破塑膠地板,小朋友的鞋子、物品也把整個園區搞得亂七八糟;另一件是市場攤販清晨要去擺攤做生意的時候被2、30隻狗追逐而摔車受傷。

台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說,只要民眾通報馬上就會去捕捉,但結紮後也是要原地回置,去年捕捉1300隻,今年已經捕捉了700隻了,不回置就要有暫時收容的機制非常重要,尤其沿海地區流浪狗問題多,動保處在台61線橋下七股區找到一處用地,向公路總局提出使用申請,但日前舉辦地方說明會也是意見分岐,還要再溝通。

南市善化及灣里兩處動物之家法定收容數量是700隻,目前已爆滿超出1100隻,在零撲殺政策下,流浪狗捕捉結紮後原地回置,造成人狗衝突仍不斷,市府爭取中央2500萬元計畫在各區成立暫時收容所,捕捉結紮收容,不要再回置到野外,但先前10多處地點評估都碰壁。

但仁德區自發性爭取設置全市第一座「流浪狗暫時安置處」,期待打造一座全國示範流浪犬收容所兼寵物公園,卻因是都計區的農業用地,地目用途卡關,發起的成功里長鄭晴而氣憤說,「農委會都函釋可以,卻卡在地方公部門說不行」,是要為政府解決問題,卻如熱臉貼冷屁股。

仁德區地方自發性提出設置收容所計畫,基地是位在86快速道路旁一處3公頃的台糖造林地,成功里長鄭晴而說,流浪狗暫時安置處結合寵物公園,可解決在地流浪狗問題,且環境整理乾淨,建構圍牆及監視器,嚴防逃脫及棄養,希望打造為全國示範點,不要視收容所為嫌惡設施。

鄭晴而說,日前會勘市府都發局認為該筆土地為都市計畫區的農業區,法條未列出可設動物收容所,若還要進行都市計畫變更程序,恐曠日費時也會胎死復中。

農業局長李建裕說,府內會協調盡快提出解決法令問題,大家共同來促成。

動保處指出,農委會2年調查一次各地遊蕩犬,台南市從1萬9千多隻,今年已降到1萬1千多隻,結紮是有效的,但收容所政策需要民眾支持,才能解決人犬衝突不斷。

台南市議員方一峰在議會質詢流浪狗問題層出不窮,最近還闖進幼兒園以及追車造成騎士摔倒受傷。記者吳淑玲/翻攝
台南市議員方一峰在議會質詢流浪狗問題層出不窮,最近還闖進幼兒園以及追車造成騎士摔倒受傷。記者吳淑玲/翻攝

台南 流浪狗 結紮

延伸閱讀

喜訊! 將軍馬沙溝及官田東西庄社區通過農村再生計畫

南市移除綠鬣蜥 今年較去年同期捕捉數量多3倍

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二度開庭 10名被告都否認涉案

漁船筏休漁獎勵最高20萬元 10月底前受理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