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沒雨進帳…嘉義水情不變 供水無虞

瑪娃颱風遠離,外圍環流影響帶來降雨集中北部和東北部,嘉義仁義潭、蘭潭水庫盼颱風帶來雨水挹注落空,5月未「入梅」,擔心本月又落空,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說,嘉義縣市水情燈號維持「減壓供水」黃燈,以目前每日約8萬噸出水量估計,至6月底仍供水無虞。

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說,仁義潭、蘭潭水庫日進水量4.9萬噸,截至昨天為止,2座水庫合計蓄水量一共809.53(23.75%)萬噸,較去年同期的2579.33(74.59%)萬噸,減少1769.8萬噸,以目前每日約8萬噸出水量估計,至6月底仍可供水無虞,不用擔心限水。

為減少兩水庫出水量,目前每日仍由雲林系統支援10萬噸,曾文系統支援11萬噸。目前由於雲林持續支援嘉義水量10萬,以及嘉南大圳增加取水,加以5月下旬仁義潭水庫仍有少量進水補充,目前尚無限水規畫。

受惠於前一波鋒面降雨,阿里山系統每日進水量逾2000噸,目前蓄水池水量已逾4萬9000噸,以每日供水500至600噸估計,用水無虞,樂野系統進水量每日逾1000噸,以平日用水800噸及假日用水950噸估,足以因應每日用水所需,且必要時可由阿里山支援,供水無虞。

經濟部日前舉辦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4次工作會報,宣布因應近期各地水情有好轉,新竹及苗栗轉為水情正常藍燈,其餘地區水情燈號則維持不變。

黃燈以上地區節水力道適度放寬,將「減量供水」橙燈的台南、高雄,以及「減壓供水」黃燈的台中、嘉義,民生夜間減壓時段縮短2小時。

嘉義 水庫 瑪娃颱風

延伸閱讀

嘉義女悶死老父親 家屬眼眶泛紅盼法官從輕量刑

瑪娃颱風遠離嘉義 水庫未進帳 水公司:水情燈號未改本月供水無虞

蓄勢待發的聖嬰現象 賈新興:7月前出現機率高

石門水庫蓄容破億了 這水庫預估今會滿溢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