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時中、羅文嘉、史哲…卓內閣大政委入列 架空小白部長?

彰化以北9縣市大雨特報 5縣市大雷雨狂轟慎防災情

綠性平案件頻傳 賴清德:不必以大局為重 該移送就移送

在民進黨性平案件爆發後,賴清德(右三)首次成立信賴台灣之友會,對性平議題發表看法。記者黃于凡/攝影
在民進黨性平案件爆發後,賴清德(右三)首次成立信賴台灣之友會,對性平議題發表看法。記者黃于凡/攝影

民進黨性平案件爆發後,黨主席賴清德今出席嘉義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時表示,民進黨一定要嚴肅面對,他除了公開向受害者、台灣社會道歉,也提出面對職場霸凌、性平事件,絕對不必以大局為重,人身安全比任何事都重要,黨幾十年受到台灣社會疼惜,絕對不能護短。

賴清德說,昨天主持民進黨中央黨部主管會議,會中提出3項黨務措施,第一項是建立快速申訴機制,過去性平案件要中常會通過才能申訴,現在不用再找主管、經過中常會,可以直接找秘書長申訴。

同時,也在性平委員會新設置網路信箱,任何人都可以直接寫信投訴,只有性平部主任、律師李晏榕看得到,保護申訴人隱私權,不讓申訴人受到任何壓力,

第二項是秉持零容忍原則,任何人都有100%權利,保護自己的身體不受侵犯,這是基本人權,任何案件性平部一定會召集專家學者調查,一旦查證屬實就開除、永不錄用。

賴清德也說,就受害者有困難需要幫助,民進動會提供協助,包括心理輔導、專家諮商、法律諮詢,一定站在受害者一邊,若情節嚴重,該移送就移送,並配合檢調調查。

第三項是修改黨內規定,強化性平機制、加強性平教育,建立更加性別友善的工作環境,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賴清德說,民進黨態度很清楚,嚴肅面對任何錯誤,民進黨數十年受民眾疼愛支持,不能護短,要和民眾站在一起,改進後的民進黨能獲得社會更多支持,希望建立完整機制,未來從中央到地方,逐漸落實至社會男女平權。

在民進黨性平案件爆發後,賴清德(右三)首次成立信賴台灣之友會,對性平議題發表看法。記者魯永明/攝影
在民進黨性平案件爆發後,賴清德(右三)首次成立信賴台灣之友會,對性平議題發表看法。記者魯永明/攝影

2024大選 總統大選

延伸閱讀

賴清德出席嘉義市信賴之友會 再談「有主權才是真和平」

守備好才會贏得比賽 賴清德開球避談黨內性騷案

民進黨性騷風暴延燒 王必勝出席活動疑繞道避媒體

公衛師法立法3周年 賴清德:要給陳時中按一個大讚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