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淡水3層樓泡棉工廠陷火海 新北消防57車132人灌救

企鵝妹直播驚見台南水溝變色 環保局調查是這原因

另一邊水池則是淡粉色,也相當詭異。圖 /翻攝照片
另一邊水池則是淡粉色,也相當詭異。圖 /翻攝照片

韓國直播主「企鵝妹」環島行程來到台南,除了被熱情民眾行徑困擾外,她今天一路往南,經過北門區一處道路時,赫然發現路旁水溝竟然一片土黃色,另外一邊的水池則是淡粉色,讓她相當好奇,觀賞直播的網友立刻截圖發文,質疑是遭到汙染,影片中還看到路旁太陽能光電板,好奇是否有「不能說的祕密」,南市環保局主動派員瞭解,發現竟是「細菌」和地下水惹禍,所幸水質正常,並非汙染。

企鵝妹今天經過北門區時,發現路旁水溝及水池變色,一邊是黃色、一邊是粉紅色,她驚呼「Why it is yellow?」網友發現後也馬上截圖在PTT發文,還說「這是台南人的熱情嗎?」「裡面都是熱情嗎?」

發文的樓主不知道如何解釋,底下網友留言也開噴,直說顏色好噁,也有人說是光電板下的爐碴泡出來的顏色、「民主聖水」等,怕企鵝妹環島行止步台南,因為「知道太多了」。

南市府環保局指出,收到相關訊息後,立刻派員前往調查,相關位置在北門南15線一帶的魚塭周邊,找到魚塭所有人詢問,才發現是因為一個禮拜前為改善水質,投入益生菌改善水質,才會出現粉紅色。

環保局說明,而另外一處水溝中的濃濁黃水,則是附近土地抽取地下水排放,由於水中礦物質鐵、錳含量豐富,才呈現出這種顏色,檢測後水質PH值符合標準值呈現中性,沒有汙染疑慮,請民眾安心,若民眾有發現任何汙染及犯罪行為,請立刻通報環保局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撥打6572813轉2222~2226向環保局報案中心檢舉。

南市環保局派員前往現地調查,發現粉色是益生菌造成。圖 /南市府環保局提供
南市環保局派員前往現地調查,發現粉色是益生菌造成。圖 /南市府環保局提供
黃色水質則是抽取地下水礦物質含量高造成,水質則呈現中性未受汙染。圖 /南市府環保局提供
黃色水質則是抽取地下水礦物質含量高造成,水質則呈現中性未受汙染。圖 /南市府環保局提供
韓國直播主企鵝妹今天經過北門區,發現水溝內水一片黃濁,網友截圖發文,質疑受到汙染。圖 /翻攝照片
韓國直播主企鵝妹今天經過北門區,發現水溝內水一片黃濁,網友截圖發文,質疑受到汙染。圖 /翻攝照片

企鵝妹 水質

延伸閱讀

南韓直播主「企鵝妹」訪頑皮世界 網見這一幕笑翻:企鵝遇到企鵝

企鵝妹煮辛拉麵「加4食材」 網友嚇壞:恐跑廁所拉肚子!

企鵝妹環島20天徒步520公里 近照曝光喜喊:走了約50%的台灣

企鵝妹「韓國評價」曝光網驚呆:全是負面新聞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