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容易被騙3星座!金牛被熟人害、雙魚同情心氾濫、「他」自認聰明好騙TOP1

113會考社會科/國際要聞、公民時事全收錄 最新命題趨勢、模擬考古題一次看

「唐鳳不是當官的料」知情人士曝黃彥男任數位部長 No.1任務

民眾協助警察拘捕人犯傷亡有補償 雲林縣23年來無人申請

雲林縣民眾協助警察拘捕人犯傷亡濟助自治條例在2000年12月30日實施,多年來無人申請,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張維崢(右)說,希望縣長張麗善(左)能夠承諾,接下來針對該條例應該要與時俱進修正,除了人的補償之外,車損也應納入補償。記者陳雅玲/翻攝
雲林縣民眾協助警察拘捕人犯傷亡濟助自治條例在2000年12月30日實施,多年來無人申請,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張維崢(右)說,希望縣長張麗善(左)能夠承諾,接下來針對該條例應該要與時俱進修正,除了人的補償之外,車損也應納入補償。記者陳雅玲/翻攝

雲林縣民眾協助警察拘捕人犯傷亡濟助自治條例在2000年底實施,因應「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修改,修改相關法律用詞,今天一讀通過,該條例實施23年來從無人申請,雲林縣多位議員提出建議,希望提高補償金額並納入車損、律師費用等,縣長張麗善允諾,將參考其他縣市作法,提出修正規畫。

雲林縣民眾協助警察拘捕人犯傷亡濟助自治條例在2000年12月30日實施,針對協助警察拘捕人犯的民眾若死亡,或輕、中、重度障礙,甚至是輕傷,都會給予撫卹金或慰問金,最高三百萬元。

雲林縣警察局表示,根據該自治條例,民眾協助警察拘捕人犯,就算只受輕傷,也會核實給付醫療費,並依受傷及經濟狀況發給慰問金二萬元至三十萬元,但至今無人申請。

有員警表示,該自治條例就連多數基層員警都不知情,加上民眾對法令的不了解,或是認為只是輕微挫傷,申請還要經過冗長的行政程序,實在太過麻煩,所以實務上大多是由警友會提供慰問金,金額大多是一、二千元。

雲林縣議員林森、蘇國瓏、蔡東富、黃文祥、許留賓、林岳璋、張維崢、蔡永富等人對於該自治條例都提出意見,國民黨籍議員廖偉晴說,汽車如果有損失應該也要給予補償,希望能一併納入。

無黨籍議員蔡東富、黃文祥都希望根據多年來的物價上漲提高慰問金,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張維崢說,這次一讀會是文字的修改,希望縣長能夠承諾,接下來針對該條例應該要與時俱進修正,除了人的補償之外,車損也應納入補償。

縣長張麗善說,今天只是針對該自治條例的相關用語修正,通過後,會再針對議員的意見,再做修正的整體規畫,也會參考其他縣市的作法。

張麗善 補償金 警察 雲林

延伸閱讀

排黑條款林文瑞中槍 張麗善:遺憾!會盡快重找人選

雲林肉品市場改建缺糧 張麗善向中央爭取獲8億元挹注

雲林北港里長自拍微電影請命 苦命老人終於有新家住

雲林「小日月潭」夠美了為何還要植樹?原來還有這作用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